他们是明朝最勤劳的三个皇帝为何被骂的最惨?原因很简单

  明朝有十六个皇帝,在位年数和寿命分别为:朱元璋,31,71;朱允炆,5,26;朱棣,23,65;朱高炽,1,48;朱瞻基,11,38;朱祁镇,15+8,38;朱祁钰,9,30;朱见深,24,41;朱佑樘,19,36;朱厚照,17,31;朱厚熜,46,60;朱载垕,7,36;朱翊钧,48,58;朱常洛,1,39;朱由校,8,23;朱由检,17,34。

  

  纵观明朝的诸位皇帝,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问题,最勤劳的三位皇帝,正是被后世骂的最惨的三位皇帝。

  这三位皇帝分别是太祖朱元璋,成祖朱棣,思宗朱由检。

  作为开国皇帝,朱元璋特别敬业,每天工作二十个小时的勤勤恳恳的皇帝,这样一个勤劳敬业的皇帝本来应该受万民爱戴。

  

  可是明太祖对贪官如对三世仇人,贪污60两以上,就要斩立决。按照换算公式,60两大概就是人民币5万-10万之间,这就要杀人?那要是这条规定放在当代,不知各地得挖多少万人坑等着。更恐怖的是,太祖竟然对贪官变态到要剥皮实草,这大大超出了一个正常人可以接受的程度。

  以多杀功臣著名的开国皇帝汉高祖刘邦,和明太祖朱元璋相比。真可说是“小巫见大巫”了。朱元璋堪称中国历史上杀功臣最多的开国皇帝。

  1380年,朱元璋以谋逆罪处死左丞相胡惟庸。后又借此大兴党狱,凡是认为对朱姓统治有危险的功臣宿将,都被指为胡党案犯,灭族抄家,十年中杀了三万多人。1393年,朱元璋以谋反罪处死大将军蓝玉,又以此罗织罪名,杀了一万多人。

  历史上将胡惟庸案和蓝玉案称为“胡蓝之狱”。有些开国功臣,如身冒百死,战功赫赫的大将傅友德;曾被朱元璋誉为“忠贤集于一身”的太子之师宋濂;曾被朱元璋赞为“勋臣第一”的儿女亲家李善长(其子李祺被朱元璋招为驸马);也都被以莫须有的罪名或杀掉、或赐死。

  右丞相徐达,是跟从朱元璋起兵的同乡,几十年来出入战阵,屡建奇功,一直是明军的统帅,被公认为功臣之首。他对朱元璋忠顺恭谨,朱元璋多方侦伺也寻不出他的过失。然而阴狠的朱元璋,竟乘徐达身患背疽忌吃鹅肉的时候,赐他熟鹅,徐达流涕而食,不日即死。怪不得被后人唾骂

  

  而他的儿子,四皇子朱棣也是一个精力非常旺盛的超人,把侄子的皇位夺来后,朱棣五征蒙古,最后病死在北征途中,实践了一个男人的最高荣誉,马革裹尸。另外的什么痛揍安南,郑和下西洋,编永乐大典等等的事就不说了。

  这也是一个一天要工作十八个小时的皇帝,可惜,他名不正,言不顺,杀人如麻,杀铁铉,诛方孝儒十族,瓜蔓抄,杀宫女,完全可以被封杀人魔王,也是被骂了几百年。

  另外一个大家也绝不陌生,大明帝国末代皇帝(南明暂不算)朱由检,换一个说法,崇祯帝,大家应该更亲切,这个人年纪轻轻,就把魏忠贤搞死,然后日以继夜的和大臣们商讨中兴方案,北拒满清,西讨流民,一刻不得空闲,真的是太勤劳,太辛苦了。

  在位十七年,原本千疮百孔的大明朝被他折腾的更加土地兼并严重,朝廷贪腐横行,官员党争激烈,尸位素餐。亿万大明百姓更加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只有造反才能活下去的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