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一个鼎鼎有名的盛世王朝,竟然是一次难忘的“一夜情”换来的

  曾几何时,“一夜情”一词风靡盛行,对此,大部分人嗤之以鼻,也有少数人心向往之。一夜风流也许将成为过眼云烟,也有可能影响到一个人的生活,如果说“一夜情”能改变了历史的走向,听走来还真让人难以置信,但中国历史上却真的有过这样一次别有用心的“一夜情”,影响之大以至改变了中国历史的走向。这件事的主角不是其他人,正是唐朝开国皇帝李渊,正是“一夜风流”的发生,导致了李渊决定起兵反隋炀帝,那么“一夜风流”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具体经过又是怎样的呢?

  说起来,李渊的“一夜风流”开始并非自愿,他是在不知不觉中落入了儿子李世民为他设下的美人计陷阱的。然而尽管如此,这次不自觉的“一夜风流”不仅成为一代枭雄李渊的风流实证,更重要的是,成为李渊举旗造反的起点和动力。

  隋朝末年,隋炀帝杨广沉湎酒色,荒淫无度,致使民不聊生,天下大乱,农民起义更是风起云涌。比较大规模的暴动有瓦岗军英雄和王世充部队等。而这时,有一个人也雄心不已,想一统天下。这个人就是后来的唐太宗李世民。

  李世民是李渊的儿子,要想起兵造反必先说服其父方可,而这大逆不道的事李渊从来都没想过,也不会去想,更何况他的身份也非同一般。

  隋文帝的老婆文献皇后也就是孤独皇后是李渊的亲姨妈,所以李渊和隋炀帝杨广是表兄弟关系,他也受到了隋朝的重用,七岁即袭唐国公,后为太原留守,高官显爵,位高权重。

  为了让李渊能够下定决心起兵,李世民设计了一出”美人计“。李世民找到宫监裴寂要他负责实施,宫监裴寂是管理行宫的官吏,也是李渊的副手,与李渊情同手足。裴寂早有造反之意,为此他便假借公务之便在行宫内设宴邀请李渊,裴寂与李渊喝酒时刻意劝酒,三杯两盏之间,就将李渊给灌醉了,于是裴寂又给李渊安排了两名宫女伺候他。

  酒后易乱事这句话说得真不错,李渊便在酒醉之后稀里糊涂地与他的表兄弟的这两个美人上了床。事后知悉此两名宫女正是受到隋炀帝冷落的妃嫔,后悔都来不及了,李渊虽对造反存在犹豫的心理,但这次已经犯下了滔天大祸,如果被隋炀帝知道了,那恐怕就是株连九族的事情了,终于下定决心起兵反隋。

  公元617年,即大业十三年五月,李渊决定起兵造反。他一面遣刘文静出使突厥,请求始毕可汗派兵马相助,一面召募军队,并于七月率师南下。此时瓦岗军在李密领导下与困守洛阳的王世充激战方酣,李渊乘隙进取关中。

  时年十一月,李渊率军攻拔长安,在关中站稳了脚跟。李渊入长安后,立炀帝孙代王侑为隋恭帝,改元义宁,并遥尊炀帝为太上皇次年五月,李渊称帝,改国号唐,定都长安。不久唐统一了全国,开创了大唐王朝近三百年的基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