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三百年为啥没有名将?中国北方人都应感谢一位八旗军将领

  近日,看到一个评论中国古代名将和名军的问答,大家就说为啥清朝的名将和名军那么少?看看,岳飞,白起,徐达,常遇春,中国其他朝代名将辈出,名军辈出。所以,清朝太烂了,其实,这只是一种偏见。

  

  如果按一个正常比例看,清朝的名将应该是中国历史上最多的,只是大家不愿意去看,也不愿意相信罢了!宋朝天天挨打,还出了那么多名将,清朝从东北一个小部落一统天下,能没有名将吗?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全面打败北方游牧民族的朝代,无论汉唐,还是明朝,都没有人能够控制内外蒙古,内外兴安岭,青藏高原,西域这些地区,只有清朝做到了。清朝在这些地区从皇太极时代一直战斗到乾隆时代。

  

  八旗军和绿营兵在这些地方打了100多年,统治中亚地区的浩罕汗国就大战2次,与所谓先知后裔大战2次,与占据半个中亚,阿富汗,西域,青藏高原的准葛尔蒙古汗国更是百年大战。清军甚至一路打进了尼泊尔。

  在西南各省存续千年的各种土司武装,也是清军最终解除了武装,纳入地方官员的管理。晚清数十年,清朝确实经常打败仗,但是中国古代王朝那个末期不是一连串的败仗?但是即便是清末,中国人特别是北方人,也要感谢一个叫多隆阿的八旗军将领。详情自己百度。

  

  其实就在亚洲地区来说,清朝已经是中国古代朝代战功最鼎盛的时期之一,这一点魏源也曾经说过。清朝在战功上实际上是超过汉唐的,无论管控能力,在北方和西北的胜率,还是实际面积,维持时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