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为何被当地人叫做”死人疙瘩“!原因很残酷

  在中国五福涧黄河上游王家滩,有一个地方,被当地人叫做“死人疙瘩”。这是一个听起来很残忍的名字,在这个残忍名字的背后,是一段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心痛的岁月,一段我华夏民族的屈辱与光荣。

  1941年5月7日下午,日本华北方面军司令官多田骏调集日军六个师团三个旅团十万多人,在日本飞机的支援之下,由东北西三个方向,向中条山地区发动大规模的进攻。

  中国军队在卫立煌将军的率领之下,以十八万人迎战。战况空前惨烈,此战中国军队死伤无数。激战至8日,日军占领垣曲,然后分两路向东西扩张,将中国军队进行分割包围,各个击破。此战在付出极为沉重的代价之后,中国军队还是没能阻挡住日军的步伐。

  中条山会战是进入战略相持阶段之后,中日之间在华北战场上唯一一次的大规模会战。据被俘虏的中国士兵回忆,中国军人被俘虏了近八万人。但是日方给出的数据却只有三万五千人。这中间差的四万多人其实都被日军残忍的屠杀掉了。

  在五福涧黄河上游王家滩,中国军队有一个营几百人被日军俘虏,日军将他们带到黄河边的虎庙岭山头,然后用机枪扫射,全部杀死。而这些被日军残忍屠杀的中国军人的尸骨一直到1958年才被收殓埋葬。因此当地的人把这个地方叫做“死人疙瘩”。

  从1931年九一八之后,一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在这14年的时间里,日本侵略者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沉重的苦难。但是每当灾难来临,中华民族总会有无数的英雄儿女挺身而出,为了整个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最终我们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