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此国被德国屠杀了600万人! 战后却闭口不提

  二战是一场全人类的灾难,在这场灾难里,人命如草芥一般廉价。在法西斯国家里,屠杀是家常便饭。日本人在中国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德国纳粹对更是建立了集中营对犹太人进行屠杀。

  1933 年纳粹掌权之后,拉开了迫害、屠杀犹太人的序幕。先是驱赶,再到屠杀,直到“最后解决”方案,数以百万计的犹太人死在纳粹屠刀之下。

  纽伦堡国际法庭的判决书指出:“按照德国保安总局犹太事务处头目艾希曼的统计,纳粹分子总共屠杀了600万犹太人,其中400万是在专门的杀人点上被杀的。根据 J·鲁宾逊的统计,在纳粹屠犹中约有 582.1 万犹太人死亡”。

  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手段之残忍,数量之巨大,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惊。这场震惊世界的大屠杀在犹太人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犹太民族的后续发展以及现代以色列国的诞生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虽然如今的以色列把对当年的大屠杀的纪念和宣传当作是国家最为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其实在战争结束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以色列对于大屠杀都是闭口不提的,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集体沉默的背后,国家对大屠杀仅有的宣传和教育也仅仅强调犹太人在大屠杀中的武装反抗和英雄主义。之所以在以色列出现这种情况,有其深刻的社会原因。

  以色列建国伊始,就受到周围阿拉伯国家的战争威胁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如何保卫这个新生的国家不被扼杀在摇篮中成为以色列的头等大事。以色列政府为鼓舞以色列国民保卫国家、英勇战斗,有意识地宣传、强调犹太人在大屠杀中的武装反抗、英雄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而对犹太人所遭受的苦难和屈辱保持了沉默。

  以色列第一任总理本·古里安就曾不止一次地阐述他的“新犹太人”观点:新犹太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英勇抗击一切来犯之敌,而不是像大屠杀中的犹太人,只会作为“待宰的羔羊”。在这样一种社会背景之下,大屠杀受害者们选择沉默和逃避也就不奇怪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