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奸雄曹操临死前思念胜过小乔的女人,三国演义里都没提!

  曹操,三国时期北方的霸主,一直以来倍受争议,对他的评价也一直没有定论,就像那就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一样,曹操的形象到底是黑脸还是白脸,没有人能给出答案,不过有一个事实,大家都不会反驳,那就是曹操好色,而且是有夫之妇不是年轻的少女,最起码是曹操早期好色。

  

  一直以来受三国演义的影响,连曹操发动赤壁之战都被打上抢夺他人媳妇的烙印,不过说实话,如果曹操真的打赢了,那么周瑜的娇妻小乔还真的难以逃脱曹操的虎口,谁让他好这一口呢?

  

  

  在此之前,曹操曾因为抢夺他人老婆儿险些丧命,曹操击败张绣之后,本来已经收编了张绣的兵马,按理说只要曹操稳定住一阵时间,自己的实力就有增进了不少,可不知那条弦搭错了,强抢了张绣的婶婶自己享用,这就惹恼了张绣,使其感到自己受到了极大的侮辱,而且两人平时的矛盾也不少,这一切都成为了张绣反叛曹操的原因,由于张绣有贾诩(历史上三国的第一谋士)支招,对曹操突然发动了进攻,一时间曹操无兵力护卫,军营大乱,在乱军中爱将典韦为掩护曹操逃离战死,更让曹操心痛是自己的长子曹昂战死,侄子曹安民也葬身乱军之中。

  

  曹昂是曹操小妾所生,曹昂的生母早在其出生后就死了,其被曹操的正妻丁夫人一手带大,因为丁夫人不能生育,所以把曹昂看作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十分疼爱,可以突然有一天,曹操灰溜溜的逃离回来,却不见跟随出征的儿子曹昂,之后得知是曹操在外边乱搞把自己的儿子个搞死了,这一下子让丁夫人难以接受,开始在曹操的耳边说了一些难听的话,曹操本来就心烦意乱,便把丁夫人打发回了老家。

  

  过了小半年,曹操感觉到的确是自己不对,就带着厚礼来到了老丈人的家里,找老婆“撒娇”,类似“榕榕兔,我是贤宝宝”的话语,对丁夫人展开了甜言蜜语的攻势,只不过丁夫人已经打定了注意,没有和曹操回去,曹操自知理亏就离开了,离开前就告诉自己的老丈人,让其帮丁夫人再找一户好人家嫁了,只是,丁夫人终身未嫁,可能是对曹操还保有一份真情吧。

  

  就在一代枭雄即将陨落的时候,曹操说出了自己最大的一件憾事,不是赤壁之战的失利,不是没有在有生之年一统天下,而是自己死后无言面对地下的长子曹昂,害怕其问及其母亲丁夫人为何离家出走,试想一下,一位乱世霸主,竟然最牵挂的事情是儿女情长,可见丁夫人在他心中的位置,不是小乔一人能比的。

  纵观曹操征战的一生,战场上刚果决断,铁血心肠的枭雄却有如此温柔的心灵,也这是难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