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选的二战中最能打仗的九大名将,最后一位争议很大

苏联元帅,苏军副最高统帅,四次荣膺苏联英雄称号,二次获得列宁勋章。别称为斯大林的救火队员,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朱可夫。在诺门坎指挥苏蒙联军将不可一世的日军打的溃不成军,其后又指挥了莫斯科会战、列宁格勒会战、斯大林格勒会战、第聂伯河会战、柏林会战等历史上最惨烈的战役,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科涅夫,苏联元帅、军事统帅、军事家。二战中和朱可夫、罗科索夫斯基并称苏联陆军野战三驾马车之一。他擅长步炮协同作战,能把强大的炮兵火力和步兵高速度下出其不意地进攻完美无缺地结合起来。他在1943年后打出了一系列经典的攻击战。

德国陆军元帅,南方集团军群总司令。制定并指挥了入侵波兰的“白色计划”,他个人提出闪击法国的“曼施坦因计划”,完成了史上最诡异的奇袭,直接造成后来二战的可悲历史。苏德战争爆发,率第56装甲军担任北方集团军群先锋,随后调任第11集团军司令,转战克里米亚半岛,攻陷塞瓦斯托波尔要塞,两战俘虏苏军43万余人,旋即晋升元帅军衔。

古德里安,德国陆军一级上将,德国装甲兵总监。古德里安将军被西方军界誉为“坦克装甲兵之父”、“闪击英雄”,在军事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他开创了装甲兵集群作战的先河,成为各国陆军纷纷效仿的对象,在对波兰、法国、苏联的战争中给予敌人以重创。被后人称为二战期间,纳粹德国的"帝国之鹰"。

隆美尔,第二次世界大战著名的德国陆军元帅,成名与于北非,他率领非洲军团与数倍于己的盟军作战,并取得了令人绚目的胜利,被誉为“沙漠之狐”,攻占英军北非要塞图卜鲁格后,晋升元帅军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璀璨将星中,能做到生前显赫,死后殊荣不断,特别是被敌对双方都认可的,惟有隆美尔一人。

蒙哥马利,英国陆军元帅,蒙哥马利是英国人眼中的“军事天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他指挥过许多重大战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阿拉曼战役,他率领第8集团军彻底击败了号称“沙漠之狐”的德国名将隆美尔所指挥的非洲军团,赢得了北非作战的决定性胜利。此次战役中,蒙哥马利亲自导演了一出“沙漠战中迄今为止最为精彩”的欺骗敌人的活剧。

巴顿,美国陆军四星上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著名的美国军事统帅。美军中的进攻大师,他作战勇猛顽强,重视坦克作用,强调快速进攻,有“热血铁胆”、“血胆老将”之称。在北非小试牛刀将隆美尔苦心经营的北非军团打的一败涂地,其后又在西西里岛登陆战役中大显神威抢在蒙哥马利之前拿下了该岛首府墨西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立下了赫赫战功。

尼米兹,太平洋战争爆发后,尼米兹担任了美国太平洋舰队总司令、太平洋战区盟军总司令等职务,主导对日作战。军事历史学家艾德温·帕尔玛·霍利因而评论:"哈尔西能在一场海战中取胜,斯普鲁恩斯能在一场战役中取胜,而尼米兹能在一场战争中取胜。"战后,尼米兹担任海军作战部长,一直至1947年退役为止。

山本五十六,日本帝国海军大将,日本联合舰队司令官。山本五十六元帅是海军史册上的一个鬼才,用兵诡异,珍珠港之役足以证明他的军事才能,大胜之后率部参加了珊瑚海大海战、中途岛大海战,虽然尽皆失利,但是与他的指挥关系不大。瓜岛之战后不久,被美军击落座机葬身于大海。如若山本五十六没有这么早死去,太平洋战争日本或许还会多坚持数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