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一美女国王,当年是众王子暗恋对象,几次改变历史

  在欧洲的历史上,有那么几位女性国王不得不提,例如维多利亚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我们本文要说的威廉明娜女王也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当年的威廉明娜可是一位大美女,堪称欧洲众王室的暗恋对象。就是这么一位女王,却几次阴差阳错的改变了历史的发展进程。

  

  威廉明娜出生于1880年,他的父亲威廉三世属于老来得子,在63岁时才有了威廉明娜这么一个独苗。由于是老来得子,在威廉三世73岁时,突发脑溢血去世。当时只有10岁的威廉明娜继承了王位,在她继位时,荷兰虽然已经衰落,但是在非洲和亚洲仍有殖民地,不是一个好欺负的国家。

  

  想知道,德国皇帝威廉二世和威廉明娜是什么关系吗?从血缘上说,经过七拐八拐以后,威廉二世成了威廉明娜的表哥。正是由于这一层关系,在德国战败以后,威廉二世逃往荷兰。协约国阵营要求荷兰交出威廉二世,而威廉明娜一直保着自己的命苦的老表。

  

  在二战爆发以后,荷兰和比利时首当其冲。荷兰军队打得还是很不错的,但是面对强大的德军,长期没有打仗的荷兰军队自然不是对手。最终,德军占领了荷兰,威廉明娜女王带着王室成员逃往英国,并组成了流亡政府。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当时居住在荷兰的德皇威廉二世,拒绝见任何德军将领。

  

  顺便说一点,当时在英国伦敦,可以见到各国的王室。挪威王室、西班牙王室、希腊王室、比利时王室、荷兰王室等等,都在伦敦建立了流亡政府。除了这些王室以外,还有法国、波兰等国家的抵抗组织。当时的英国国王是乔治六世,他的大女儿就是现在的伊丽莎白二世。

  

  二战对荷兰的影响相当大,在二战之前,荷兰在非洲和东南亚都拥有殖民地。其中苏门答腊岛的油田是荷兰的王牌,但是随着战争的影响,荷兰的国力也逐步下降。各地的殖民地先后独立,这个曾经号称海上马车夫的国家,现在仅仅拥有一些不起眼的海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