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苏联一手制造的大屠杀事件,战后还想着要甩锅给德国

  二战之初,波兰首先被亡国,并由苏德两国迅速瓜分完毕。很多朋友看到这里就有疑问了,为何是苏德两国,而不是德国?是的,当时的苏德两国还有盟约,在德国入侵波兰后,苏联也唯恐落后地派兵进攻波兰。波兰战败后,有25万官兵成了苏军俘虏,其中有1.5万军官被关押在了苏联集中营之中。

  

  对于这些波兰军官的下落,波兰的流亡政府一直都有惦记着。1941年底,波兰领导人西科尔斯基在克里姆林宫拜访斯大林时,还拿出了部分被抓军官的名单,问他们在哪。斯大林先是故作惊讶,然后淡然地说到,他们早跑了,有可能是跑到满洲里去了。对于的斯大林的解释,波兰人自然是不信的,但又没有什么直接证据,再加上波兰刚跟苏联结成盟友,也不好一再地追问下去。

  

  然而,后来德国人在卡廷的发现震惊了波兰。德国人还邀请了波兰人到卡廷调查此事,波兰专家从4000多具尸体中,发现了300多件日记、信件等物品。而这些文字的记载时间没有一个超过1940年5月的,那个时候的德国尚未入侵苏联。这些遇害者都是被人从后脑用手枪近距离射杀,这种处理方式时当时苏联内务部常用方式。斯大林得知此事后大怒,不顾美国的劝阻,直接与波兰断交。卡廷惨案很快被各国人民所知,苏联的国际声誉降到冰点。

  

  卡廷惨案被发现半年后,苏军收复了斯摩棱斯克,急于证明自己清白的苏联立刻组织了一个没有波兰人的专家团再次调查此事。1944年1月,苏联的调查结果出来了:这些波兰军官是1941年8到9月间被德军阿伦斯上校指挥的537工程兵营杀害的。

  

  苏联人面对德国的指控,开始了自己的解释。1940年春季时,苏联把这些波兰军官押到斯摩棱斯克进行施工工作,到了夏天时,由于德军的入侵,这些波兰战俘都没来得及撤走,被德军残忍杀害。苏联人还声称那些日记和信件不过是德国人后来布置的,以及遇难者的抢上均为德国的PPK手枪所为。

  

  苏联就这样甩锅给了纳粹德国,即便到了战后的军事法庭上时,苏联还在指控阿伦斯上校制造了卡廷惨案。事实上,阿伦斯上校并未指挥过537工程兵营,而且当时驻扎在那的也完全不是这支部队。而且,波兰检察官在卡廷附近的地窖中发现了盖世太保截获的苏联文件,内容正是关于卡廷大屠杀的来往电报。

  

  上图为普京向卡廷惨案死者单膝跪地默哀

  直到惨案发生47年后,也就是1990年时,苏联政府才承认了一切,卡廷惨案是一起贝利亚策划、斯大林批准的内部执行的大屠杀事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