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王朝的血腥王座: 来自唐高祖李渊的“诅咒”

  

在中国古代唐朝,不知道大家发现没发现,唐朝自唐太宗李世民“玄武门”之变杀得血流成河后,李唐王朝的帝位传承都是血腥的,兄弟相残、父子相残,或许很多人都会说是唐太宗李世民的报应,毕竟李世民在玄武门干的事实在是太恶心人了。

  

唐太宗李世民在“玄武门之变”中杀死了一母同胞的大哥李建成,四弟李元吉,还让自己手下的悍将尉迟恭“逼宫”顺便告诉唐高祖李渊一声,您的两个儿子死了,您的嫡长子就是“老二”李世民了,还在“玄武门”带着兵马等您退位呢?在古代以孝为先的时代,唐朝算是开了先河了,唐太宗李世民造了父亲李渊的反,顺利当上了皇帝。

  

好吧你当皇帝就当皇帝,反正我李渊也老了,可是李渊没想到,自己这个二儿子李世民真的是够狠,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的子嗣全被斩尽杀绝,一天之内李渊又死了十个孙子,更让人恶心的是,李元吉的妃子不知道怎么的成了李世民后宫的女人了,大家说我们的唐高祖李渊会不会被气死?

  

野史传闻,这些消息就像风一样的传进了被软禁在“昭阳宫”的唐高祖李渊,据说李渊当场就气的吐血,指天发誓说“我的儿子杀的血流成河,你的儿子也会杀的血流成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是“一语成谶”了。

  

唐朝自唐太宗李世民之后,李世民的儿子互相残杀,太子李承乾和四子李泰玩真人战阵,好在李世民还活着掌控了局面,最后不得不传位给李治,可能也是因为李治的性格吧,可是李治也没少杀,三哥“李恪”和姐姐“高阳公主”被诛杀了,后来被武则天改朝换代后,直到“神龙政变”李唐王朝复辟成功,唐玄宗李隆基也是杀的血流成河,唐玄宗更狠一天之内杀了自己三个儿子,这才轮到李亨当太子,到了这李唐王朝才算是没自相残杀了,没有了血腥王座的传承,于是那些生长在深宫的小皇帝开始宠信宦官了,李唐王朝也宣布走向衰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