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皇帝还牛的两个人,秦始皇和汉高祖在他们面前都得下跪

  看了这个题目,估计很多读者都会纳闷。或许会禁不住想:唉,还有谁比皇帝老儿还牛,皇上见了他们还要下跪?哈哈,爆炸绝对不是在这信口开河。在中国的历史上,有一些人确实比皇帝还厉害,他们就是“太上皇”。

  

  (千古一帝秦始皇)

  大家都知道,“皇帝”这一称谓是千古一帝秦始皇开创的,而“太上皇”一词也是出自于他。公元前221年,秦灭六国后,当时还是秦王的嬴政自称为皇帝。这家伙还算是个孝顺孩子,心想自己当皇帝了,但也不能忘了老爹啊!于是乎,秦始皇就追尊他爹秦庄襄王为太上皇。

  就这样,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太上皇诞生了。(虽然秦庄襄王已经死了二十七年了,但这并不妨碍人家当太上皇啊。)

  与秦始皇让他爹打了一回太上皇的酱油不同,汉高祖刘邦却是让他爹真真切切地当了一回太上皇。所以要爆炸说,还是刘邦这家伙孝顺,人家不仅为老刘家挣了一份偌大的家业,还让自己老爹过了把皇帝瘾——不!应该是比皇帝还大的瘾!

  

  话说刘邦从街头小痞子混成了皇帝后,还是每天都去给自己的阿爹朝拜。这时候善于溜须拍马的人就找准时机了,他们对刘太公说:“这天上不能有两个太阳,既然你的儿子已经当上皇帝了,你老人家就不能再接受他的朝拜了!”

  还好刘太公也很看得开,心想儿子当皇帝了,身份就不一样了,不朝拜就不朝拜吧!这还没算完,多事的人一看这边把刘太公搞定了,于是又跑到另一头做起了刘邦的工作。

  为了更清楚地叙述史实,爆炸在这里用对话的形式给大家展现——

  “啊,启禀陛下,您以后就不用去朝拜刘太公了!”

  “啊!为什么?他可是朕的亲爹!哪有儿子不去朝拜爹的啊?”

  “陛下,您可不是一般的儿子,您是我们大汉的开国天子,您是天的儿子!”

  “虽然朕是天子,但朕也是刘太公的儿子,不去朝拜怎么也说不通!”

  “陛下真乃孝子啊,见陛下这么为难,其实臣有一个办法,既能让陛下尽孝,又能保持陛下的威严!”

  “你这家伙,有办法还不早说,说出来吧!朕保证不掐死你!”

  “那就是追尊刘太公为我朝太上皇!”

  

  (刘太公)

  就这样,刘邦为了不用朝拜刘太公,于是追尊了他老爹当了太上皇。刘太公当上太上皇后,日子倒也算过得安逸。做了四年无忧无虑的太上皇后,刘太公于公元前197年在栎阳宫去世——不!应该是驾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