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第一女富豪,赠与秦始皇一神秘宝物,两千年无人敢动!

  巴寡妇清,名清,巴为巴郡之意,姓不可考,遂以巴为姓,又叫巴清。今长寿千佛人,中国最早的女企业家,传说家财之多约合白银八亿万两、又赤金五百八十万两等;也是秦始皇眼中的“一姐”,曾出巨资修长城。

  

  巴寡妇清有三好,有钱有权声望高。这位巴三好深得秦始皇的欢心:她在世的时候,御前不用行叩拜礼;她去世的时候,除了修长城就只知道给自己修墓的秦始皇,居然还分出心思来专门给她修了个怀清台。

  众所周知,巴寡妇清的家族世代经营丹砂产业,在当时那个战争频繁的年代,她做到“能守其业”,足以证明她的领导能力很强,深得民心。也正是这个原因,巴寡妇清的产业越做越大,可以说是垄断了渝东南整个区域的丹砂矿产的开采。虽然寡妇清积累了大量的财富,但她心系百姓,不仅仅帮助周边的老百姓,也资助秦始皇修建长城,为国家统一贡献自己的财力

  

  那时的人们沉迷于寻求长生不老之药,古代炼丹家多用丹砂升华提纯与合成辰砂(银朱),以求长生不老。对于“长生不老”、“灵魂不灭”、“服丹升仙”这些古老的观念和流传已久的说法,秦始皇在统一天下之后,对此更是信之不疑。

  《史记》记载秦始皇的地宫里,挖出了“大江大海”,秦始皇躺着的棺材就漂在灌满了水银的江海上,日夜不停地巡游九州。秦始皇以水银为江河大海的目的不但要造出人间奇景,更是因为水银有防腐的作用,且会挥发出剧毒的汞气体,让盗墓者闻风丧胆,对秦始皇肉身不腐起到很重要的保护作用。因此秦始皇要修建秦陵墓需要大量水银,而这些只有清能给。

  

  司马迁的《史记》也记载着:“巴寡妇清,秦皇帝以为贞妇而客之,为筑女怀清台”。翻译成现在的话,那就是巴国有个名叫清的寡妇,秦始皇不但把她当成尊贵的客人接到皇宫里住。在其死后,秦始皇又下令在其葬地筑“女怀清台”,以资表彰。这待遇可不是一人能有的。秦始皇视她其为“大姐”,封她为“贞妇”。古代女子名节最重要大家都知道的,能被皇帝这样表扬的,千古第一人,至于什么关系就不得而知了。

  正是她的水银襄助才保住了秦始皇陵两千年的安宁,无人敢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