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王李自成为何数次死灰复燃?揭秘明朝灭亡的真正原因!

明朝灭亡后,直到今天或许很多学者都会觉得明朝是因为崇祯皇帝朱由检,刚愎自用一意孤行非要杀袁崇焕,自毁长城,可是这是崇祯二年的事,离明朝灭亡还远着呢,而且灭掉明朝也不是清军,是闯王李自成的农民起义军,讲真闯王李自成成功攻入京城真的有点出人意料,明朝的军队剿灭过李自成起义军很多次,可是李自成每次都能满血复活,起义军还壮大了,真是一件怪事。

  

在看金庸的小说《碧血剑》的时候,里面跑出一个袁承志说是袁崇焕的儿子,而崇祯皇帝自然而然就变成大家眼中的狗皇帝了,可是这真的只是小说和电视剧,历史上的崇祯皇帝对于明朝来说,真心是一个好皇帝,明朝自明神宗四十年不上朝以后,明朝的党争越来越严重,何况崇祯皇帝一上位还干掉“九千岁”朱由检,大力整治了明朝的吏治,大力推崇节俭之风,还从自身做起,最后京城被李自成攻破后,自觉无颜见列祖列宗,自己吊死在梅山上。

  

当然杀袁崇焕在现如今的人来说,怎么看都是错的,可是站在崇祯皇帝的角度,这袁崇焕就该死,皇太极打不下锦州,绕过了宁锦防线,围困了京城,大家说崇祯皇帝写圣旨叫袁崇焕来救援京师,袁崇焕来是来了,最后也抢在皇太极前面来到京城外城广渠门,率领九千骑兵打败了皇太极还一路追击,最后皇太极见事不可为就退兵,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事,说是袁崇焕要求带兵进入京城内扎营,当然可能是因为那时已经十二月份了,住在郊外有点冷不是,都说袁崇焕袁大都督是“儒将”,可这件事真心是大错特错,后来都说皇太极使用了反间计,其实只是导火索而已,崇祯皇帝朱由检早就对袁崇焕起了疑心,因为袁崇焕犯了“领兵大将的大忌”,而崇祯皇帝杀袁崇焕的罪名中就有“坚请入城,意欲何为?”,换位思考如果你是皇帝,杀是不杀,何况明朝的内阁制度,也不是崇祯皇帝说了算,袁崇焕是犯了众怒了,估计我们的袁大都督没搞清楚明朝官场的规则,死前估计想明白了,念出了自己的遗言:一生事业总成空,半世功名在梦中。死后不愁无勇将,忠魂依旧守辽东。

  

因此大家不要把明朝的灭亡都压在崇祯皇帝杀袁崇焕上,说到底明朝的掘墓人还是闯王李自成,看到崇祯二年袁崇焕率领的九千骑兵吗,讲真就闯王李自成和张献忠那些人的起义军就是一群乌合之众,可惜就是这些乌合之众把明朝的江山是给搅的天翻地覆,最后便宜了大清,在史料中李自成都不知道被打败了多少次,张献忠还投降了最后又反叛了,凭什么李自成能每次都死灰复燃?是崇祯皇帝太昏庸,朝廷苛捐杂税太多,官员贪污腐败成风,这些都有,但不至于让百姓“揭竿而起”,讲真崇祯皇帝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差,看来真是天要亡大明朝。

  

崇祯九年到十三年,全国大部分地区连年干旱,不仅西北、华北、淮河流域,就连一向水量丰沛的江南、西南地区也发生大面积干旱。全国大范围的干旱持续了四年,有些地区甚至持续了九年,此次灾害据书中说是1800年一遇。伴随着干旱的就是严重的蝗灾,崇祯七年到十四年的蝗灾特别严重,蝗蝻遍野,遮天蔽日,所过禾尽,饿死者无数,出现人吃人现象。

  

大家说闯王李自成的起义军能不壮大吗?明朝能不灭亡吗?内忧外患再加上天灾人祸,崇祯皇帝能坚持到崇祯十七年真心不错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