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禩被兄弟坑了,刘国梁被他弟子帮了倒忙

  杂了咕咚 时拾史事

  作者|杂了咕咚

  本文系时拾史事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搬运

  时拾史事:所有发生过的事都是历史,用历史来看现在的事——此篇缘起

  2017年6月23日19:00,很多人看到了一批国球冠军,在相同的时间,发相同内容相同图片的微博,要喊回刘国梁。但,这么做,绝对不会成功,而且,还把自己喊走了。

  其实,当我看到微博发出来的一段视频以后,就能感觉到国球出大事了。

  这段视频是来自乒乓球中国公开赛现场的。观众席上,可以清楚地听到有很多人,在整齐划一地喊“刘国梁”。

  那壁厢马龙、樊振东、马琳纷纷退赛了。这壁厢微博上集体喊刘国梁回家吃饭。而一旁瓜众们全都击节叫好,“真汉子”的声音,响彻云霄!

  冠军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6月20日,晚5点,刘国梁突然接到体育总局的调令,升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这个任命事先没有任何预兆,而且是在中国公开赛的比赛期间。

  刘国梁被升职的任命,时间节点上有亮点。

  1、在比赛期间。中国古代就有这样很多的例子。阵前换帅情况有两种:要不就是领导有难,要不就是领导发难;

  2、在孔令辉出事以后。你的手下有问题,你可能没问题,但可能有关系;

  3、中国乒协一共十九位副主席。刘国梁来了,是被窝里伸脚丫子----你算第几把手?这是明升暗降。

  我不能说调任刘国梁的这件事对错,我只说调离时间的选择有些敏感。好像发调令的人的内心,在诵读高尔基的海燕:“让暴风雨来的猛烈些吧!!”结合高尔基当时的写作背景:革命风暴的来临。有着极其相似的地方。

  不可否认,刘国梁调任中国乒协副主席是在体育改革的大背景下发生的。

  比如2月23日,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

  6月2日,美女气质的李琰教练当选中国滑冰协会主席;

  甚至大嘴孙继海都担任了冲击2020世界杯年龄段的男足领队。

  改革的大浪,在奋勇前行。

  但,刘国梁的离任前戏,多少有些萎顿的氛围。优势项目出现了大换血。今年4月份,王义夫卸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黄玉斌卸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饱受争议的李永波卸任国羽帅位,他们全都调任奥委会专家委员会。虽然人生岗位冲出亚洲,走向了世界,实际却是离开了自己的江湖。

  特别是李永波,他虽然在几次的国内角逐中赢了李玲蔚。但羽坛皇后李玲蔚现在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厉害了我的姐。

  

  (设计台词)

  虽然我是瓜众,但看到刘国梁被调任这一步,内心确实不太舒服,因为他带的队伍,在外人看,是无敌的。有一次他被日本球员水谷隼的嚣张激怒了,这个不懂球的胖子对自己的球员吼道:“给我往死里打!别让他们活!!”

  所以,他的队员和手下有这样的反应是正常的,但却是带着冲动的,冲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带着魔鬼。

  他们这种举动明显是有预谋,有组织的。这告诉世人,他们已经是一个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利益团体。看那些瞬间快速转发他们微博的商业机构,再看他们代言的品牌。

  记得里约奥运会后,球员教练开始参与各种真人秀节目,就已经说明了这一点。他们从现役体育明星,借网络的力量,转身成为了身价甚至过亿的中国网红。只是瓜众们只图热闹,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有个节目叫《看你往哪儿跑》,不会一语成谶吧?

  作为喜欢历史的人,总愿意回顾历史,以古为鉴。

  当初康熙帝因为胤礽暴戾不仁、穷奢极欲、没有兄弟之情流露出对其不满的意思,但没说要废其太子之位。这下点燃了他诸多儿子们的非分之想。

  不过,康熙作为父皇趁此了解下各位皇子的能耐口碑,也是很好的机会。调查下来康熙有些意外,胤禩为人优秀能干卓然于群,从官员上下的舆情反馈上看,似乎是太子的不二人选。

  这让康熙大为警觉,虽然胤禩精明能干,在朝中有一定威望,怎么可能大家都如此一致呢?经过康熙的排查摸底,终于看清了八阿哥结党营私的面目。

  康熙四十七年(1708年)九月十七日,康熙当面训斥胤禩。本来,这就够糟心的,结果老三胤禟又悄悄传信给十四胤禵,老十四急忙忙地冲进现场,就要营救胤禩,或者要篡位。这一切使本来就很被动的胤禩有口难辩,终于退出了历史舞台。(《清圣祖实录》卷二三四)

  当然,我们只是类比,中国体育界的事绝没有像古代帝王那么封建的行为,比喻未必恰当。但我们可以从中得到感悟。

  这次的集体发声,无疑将自己的团体暴露在火力之下,很难幸免。

  他们把桌子掀翻,把事情抛给舆论的做法,对刘国梁极为不利。假如刘国梁本来没错误,只是改革下的正常调度。这下却有了不得不调的证据,而且是源于自己的弟子手下所提供的最有力的证据。他们把刘国梁往深渊推了一把,然后,自己也高喊着口号跟着刘指导一起下坠。

  他们手法很稳健,如同雷公的太极。

再见-警察冯曦妤 - A Little Love

  可以放一曲无间道的背景音乐,法国的《再见吧,警察》,这个曲子是黄警官从楼上摔到车顶时,梁朝伟的内心情绪。把它送给运动员自己吧。

  冠军们掌握了乒乓球的规律,但没有掌握江湖的规律。

  (图片来自于网络)

  杂了咕咚:相声迷,时拾史事原三国八卦系列坑主

  好书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文章,阅读原文可直接购买



  往期爆文

  二十万慰安妇她们的命运

  新疆是先有了汉族还是维族

  北京凭什么统治中国六百年

  混血选择:做犹太人还是德国人

  老公长得丑,大宋女人可以提离婚

  专栏:西汉 | 三国 | 二战 | 德国 | 魏晋 | 影视类 | 大明 | 波兰 | 尚书

  关于时拾史事

  搜索微信号:historytalking 关注时拾史事。想看轻松有趣的历史?想了解正史中的八卦事?想知道历史中的各种稀奇古怪?时拾史事读者群号 30428330,欢迎喜欢历史的各位加入群一起交流啊\(^o^)/~

  投稿请发historytalking@outlook.com

  更多文章,长按关注

  尾注:喜欢不点赞是流氓,喜欢不转发是大流氓,如果你打赏,我可以原谅你的一切流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