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第二次世界大战三个主要战场上的转折点,沙漠之狐输的最冤!

  

  轴心三国日,德,意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德国,意大利轴心三国虽然失败了,但是在战争初期,轴心国气势如潮,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短时间内就取得了极大的战果,德国横扫西欧,兵临莫斯科。日本珍珠港一战让美国太平洋舰队元气大伤,然后席卷南洋,兵峰直指澳大利亚!但是,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们在上战局情转直下!

  

  第二次阿拉曼战役

  一、北非战场,第二次阿拉曼战役

  在隆美尔和他的非洲军团,踏上非洲的那一刻起,英国军队就迎来了他们的噩梦,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就让英军两个月的战果损失殆尽,死伤惨重!在加查拉战役后,英军只能退守埃及的阿拉曼地区。

  隆美尔决定一鼓作气突破阿拉曼地区,拿下亚历山大港!但是由于英军奋勇抵抗,加上意大利军队拖后腿,这次速战速决的战役,被拖入了消耗战。虽然英军死伤惨重,但是成功遏制住了德国的攻势!

  

  蒙哥马力

  1942年8月,蒙哥马利走马上仍第八集团军司令,就开始左手准备第二次拉曼战役,堆积了大量的物资和及时补充了预备兵力。加上英国在地中海上的封锁,使的北非的德意军队物资补给不足。在第二次阿拉曼战役中失败,成了北非战场的转折点。

  

  斯大林格勒战役

  二,苏德战场,斯大林格勒战役

  德军在莫斯科会战失败后,再也无力全线进攻,只能集中力量进行重点攻击。德军把重点进攻的目标放在了斯大林格勒上,希望能切断苏军高加索战略补给线。德国的第六集团军奉命完成这个战斗任务,前期的战斗很顺利,德军也突破了斯大林格勒的外围防线进入了斯大林格勒城内。

  但是在斯大林格勒城内,德军遭遇了,苏军强烈的反击。在城内巷战中,苏军依靠,各种事先准备好的防御工事,和德军进行殊死搏斗。在城市的个个角落,对德军进行攻击。同时苏军实行了天王星计划,对进攻斯大林格勒的德军展开“铁钳攻势”包围了德国的第六集团军。

  

  投降的元帅,保卢斯

  由于苏军封锁,加上俄罗斯的寒冬,第六集团军在得不到足够的物资过冬。再加上德国准备解救第六集团军的“冬季风暴”行动失败,无奈之下,保卢斯只好带着剩下的德军向苏军投降!

  斯大林格勒战役,苏德双方都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德军损失超过80万人,失去了东线四分之一的兵力。虽然苏军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损失也更大,兵力死伤超过120万人,整个斯大林格勒变成了一座废墟。斯大林格勒战、战役之后,改变了苏德双方的力量对比,德国失去了对战场的主动。

  

  三,太平洋战场 中途岛战役

  日本在珊瑚海海战吃了个小亏后,决定把目标放在了中途岛上,希望能在这一劳永逸的歼灭美国的太平洋舰队。而且拿下了中途岛,就等于打开了夏威夷群岛的门户,为接下来占领夏威夷提供前沿阵地。为此日本集结了,8 艘航空母舰、11艘战列舰、22艘巡洋舰以及600多架舰载机。

  而美国方面却只有3艘航空母舰,230架舰载机,8艘巡洋舰以及172架的陆基飞机。双方的力量,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

  

  准备出战的日本零式战机

  但是由于日军前期制定的复杂计划,把自己本占优势的兵力,分散成了好几支舰队,无形中削弱了自己的力量。再加上自己情报被美军破译,被美军掌握了中途岛的进攻计划,被针对性的进行攻击。使的日本联合舰队在中途岛遭到了空前的打击。

  美军只付出了一艘航母的代价,击沉了日本4艘航空母舰的完美战果,极大的改变了双方在太平洋上的军力对比。日本人在太平洋上打败,使的美军获得了太平洋上的战争主动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