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原子弹设计者,罗伯特·奥本汤姆博士参观广岛,日本人有意为难他,他的回答让世人敬意

  日本人处处称自己是核弹的受害者,其实,在那假惺惺的面孔之下,藏着的是一个祸心,今天我们来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八十四岁的老者,他曾是原子弹的设计者,他在参观广岛的时候,日本人处处为难他,但他的回答却让世人充满了敬意,也有力地驳斥了侵略者。

  这位老者就是原子弹的设计者罗伯特·奥本汤姆,老人在八十四岁的时候,参观了广岛,老人在参观广岛的时候,日本人别有用心,故意挑选了两位核弹爆炸幸存者。

  

  奥本汤姆看到这两位幸存者后,对这两个人说,这是战争导致的结果,或许你们希望得到同情,但是我不会这么做,希望得到同情的应该是那些在战争种死去的人。

  后来他对这两个幸存者说,交战的时候,每个人都在以某种意义参加战争,我认为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其实,日本人的侵华战争是倾全国之力的。

  后来,日本人还把奥本汤姆博士请到广岛源爆纪念馆,在奥本汤姆参观博物馆的时候,日本人还别有用心的请了大量电视台的媒体工作者。

  

  在奥本汤姆博士参观的过程中,上百家媒体的镜头对着老人,希望从老人的身上捕捉一些利于煽动和宣传的画面,然而,日本人的祸心被奥本汤姆博士看的一清二楚。

  当奥本汤姆博士走到博物馆还原的“小男孩”的位置时,他神情有些兴奋,他硬气的对日本的媒体说到,你们还原的“小男孩”非常像,我当年还在上面签了名字。

  

  当时有记者直接对奥本汤姆博士说,日本不仅广岛遭到轰炸,长崎也遭到了轰炸,面对这位记者的逼问,奥本汤姆直接说到,当年在广岛投下原子弹的时候,日本军国主义仍不愿投降,于是就有了长崎轰炸。

  他接着说到,如果长崎被轰炸,日本还不投降,那接下来的目标有可能就是东京,老人说到,如果炸,就可以结束战争,如果不炸,就可能有无数的人失去生命,请问记者,你会怎么选择?

  

  更有甚者,日本人还想让奥本汤姆博士向那两个幸存者道歉,奥本汤姆博士直接回答,我不会道歉,道歉的应该是日本军国主义,是他们制造了这场灾难,日军制造的巴丹死亡行军,南京大屠杀和珍珠港事件等暴行,残害了无数民众,如果说道歉,应该是日本人道歉。

  

  日本人的精心策划,在这位代表正义者的面前,起不到一点作用,相反那些翻译和媒体工作者都尴尬不已,甚至有的媒体还紧急中断直播,整个参观下来,奥本汤姆的强有力答复,确实让人感到敬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