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难挖的皇帝墓,动用40万人铲平整座山多没找到

  如果问世界上哪个皇帝的陵墓最难挖,那么毫无疑问是武则天与李治的乾陵了。他们俩的陵墓,在冷兵器时代被刀剑劈过,在热兵器时代被机枪、大炮轰过。然而至今,乾陵都还恪尽职守地保护着武则天和李治的遗体。

  

  乾陵是中国历史上,唯一 一个葬有两位皇帝的合葬墓。也是目前已知保存最完整、文物储藏最丰富、而且没有被盗的帝王陵墓,被称为埋在地下的"世界第九大奇迹"。乾陵位于咸阳市干县境内海拔1047米的梁山上,以当时长安的格局设计,分内城、宫城和外城,由唐朝著名相师袁天罡和李淳风选址建造。听说这二人分头出发,且都选择了同一个地方,这让武则天十分欣喜,便命人开工建造乾陵。

  

  乾陵虽然历经千年沧桑,但是,依然风雨不动。1200多年之中,有名有姓的盗乾陵者就有17人之多,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出动人数40万之多,乾陵所在的梁山几乎被挖走了一半可却连乾陵的墓道门都没有找到,可见这块风水宝地确实保护了龙体凤躯长眠地下而不受凡人纷扰。

  

  相传,乾陵历史上经历过最危险的三次,第一次是黄巢带领着40万军队来盗掘,结果将半座梁山都铲平了也没找到入口,至今还能够见到当初所留下的黄巢沟。第二次是五代时的耀州节度使温韬,他挖完了乾陵之前的所有李唐皇帝的陵墓。但在挖掘乾陵的时候,均遭受到了狂风暴雨,于是便断了挖掘乾陵的念头。第三次是在民国时候,民国将军孙连仲出动了一个现代化整编师,带着机枪大炮来炸乾陵。炸药炸开墓道三层竖立石条,令首当其冲的几个士兵当场吐血而亡。这一幕吓坏了其他人,乾陵也因此躲过最后一劫。

  

  不论是什么因素,乾陵至今仍保存完好,这是我们后人的财富,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不要再去动挖掘古墓的心思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