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后,此人被盗墓贼从棺材拖出来,一刀剖开肚子,肠子流一地

文/月小妆

我们知道古代女人命运多悲惨,但皇后却是个例外,她们有良好的家世,温润的性格,如玉的模样,还有娘家可靠的背景,帝后大多是政治婚姻,皇后嫁过来可以助夫一臂之力,其次娘家有钱,不必看皇帝脸色,亦不必看太后脸色。

比如东汉刘秀的皇后阴丽华,当刘秀是个穷小子的时候,看到阴丽华发出感慨:“阴丽华就是男人娶妻的标准了”。后来阴丽华贵为皇后,也没人敢给她脸色看,反而她谦虚退让皇后之位给郭妃,而留下贤惠的美名。

康熙的皇后赫舍里,也是背景很强大的人,他娶这个女人可是费了一番心思,想利用索尼扳倒鳌拜,而鳌拜当时频繁出花招,说“满洲下人之女”不能为皇后。在这种压力下,康熙和孝庄毅然择赫舍里为后,而索尼一家在扳倒鳌拜上,起了主要作用。

赫舍里不愧是索尼的孙女,谋略也胜人一筹,她硬是把一桩政治婚姻,变成一种感人至深的爱情。她死之后,康熙痛不欲生,她生的儿子那么不争气,两次被废两次被立,都是康熙念及与赫舍里的结发之情,也就是说他真的爱这个女人。

有人说帝后无真情,怎么会?古代婚姻讲究门当户对,就是因为“龙生龙凤生凤”,皇后出身高贵,她的父亲能爬到现在这个位置,一定是聪明人,那么他的女儿又怎么会差呢?一个聪明的女人,是完全有机会笼络圣心的。除非她像顺治帝的皇后博尔济吉特氏脾气不好,处处争强压皇帝一头,否则帝后感情应该是很好的。

赫舍里是因为遇到了好的太后,重情义的皇后,才会圣恩不断。可有的皇后虽然是白富美,虽然具备所有幸运的元素,皇帝也十分爱她,连男人都羡慕她,但她却惨死。

一般而言皇后是宫里女人出身最好的,家中最有权势的,可有一人,她们也压不住,斗不过,这个人就是太后。

阿鲁特氏在皇帝死后不久,就在怀着身孕的前提下,被迫殉葬,逼着她这么做的是慈禧太后。

她死的时候非常年轻,而且怀有身孕,天下百姓都觉得不理解。

如此年轻的皇后,又有高贵的出身,她为何会殉葬呢?这要从慈禧太后为什么讨厌皇后说起。

阿鲁特氏的祖父,是咸丰皇帝临终托孤的大臣,慈禧不满他们专权就杀了他们。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她也讨厌她孙女。不过笔者认为,这不是主要原因。杀都杀了,何必迁怒女人?主要原因是这是慈安太后中意的人选,而同治又刚好看上了。

女人对自己的儿子是很敏感的,儿子跟慈安一条心,慈禧心里的忌恨是不言而喻的。儿子非要跟自己对着干,也让慈禧有很深的挫败感。而慈禧中意的女人,被选进宫后不但没当上皇后,皇帝还从不去她那。慈禧想起来就气恨交织。

同治帝跟阿鲁特氏越好,慈禧内心就越恶毒。阿鲁特氏从一入宫就小心翼翼,礼数周全,可总被慈禧嫌弃,她无论怎么做慈禧都会责备她。

一次阿鲁特氏去探望同治帝病,两人流着泪说体己话,没想到慈禧冲进来大骂不止,拽着阿鲁特氏的头发又踢又打,同治帝急怒攻心又害怕阿鲁特氏被打死,情急之下昏了过去。后来同治帝病情加重,就死了。

他死后,阿鲁特氏的父亲看他女儿终日以泪洗面,十分心疼,就去问慈禧,慈禧太后说:“既然皇后如此悲痛,就让她随皇帝去吧!”她父亲惊呆了,但也不能违背慈禧太后的意思。

据说阿鲁特氏收到她父亲的一封无字信,才自杀的,时年才21岁。

慈禧太后为何非要置阿鲁特氏于死地呢?上面我们说了原因了,还有一个原因,是阿鲁特氏性格的原因。

我们都知道慈禧出身不高,没有阿鲁特氏高,慈禧是从偏门进来的,阿鲁特氏是从正门进来的。古人很重视这个,也正因为如此,阿鲁特氏有时言语会有优越感。

比如有人让她谄媚巴结慈禧太后,她说:“不用,我是从大清门进来的,不用谄媚。”慈禧听了怀恨在心。

阿鲁特氏怀孕后,慈禧更不能留她,这样会动摇慈禧的地位。

阿鲁特氏生前是悲惨的,死后更是悲惨。幸运的是光绪最终跟阿鲁特氏,合葬惠陵。

几十年后,惠陵被挖开,盗墓贼为了寻找宝物,帝后的尸体被随意丢在地上没人管理,衣服都被扒了,对于皇后而言是多么大的屈辱。

这还不是更凄惨的,皇后阿鲁特氏的尸体竟连肚子都被剖开,因为民间传说皇后是吞金自杀的,所以他们想到金子,就剖开了阿鲁特氏的肚子。

阿鲁特氏真是最悲惨的皇后,她的遭遇反映了古代女人的身不由己的命运,令人唏嘘不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