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皇帝原来这么烦,面对嫔妃的花招,你还想当皇帝吗?

  在古代,皇帝是至高无上的,拥有的女人也是最多的,那么就有一个非常麻烦的事情出现了,晚上应该宠幸谁呢,那么多心爱的妃子,貌似冷落了谁都不好!又不能长时间一个人睡,毕竟传宗接代这活没做好,也是有很大压力,当皇帝也不能任性。

  所以为了解决这个事儿,皇帝也是绞尽脑汁,女人们也是绞尽脑汁!在竞争这么激烈的环境下,为了自己能够得到临幸,为自己的将来博个出路,所以想出一些五花八门的法子!

  

  1、随机翻牌子

  明朝开始,自皇后以下,妃子们都有一块小绿牌,皇帝饭后时间,就来进行挑选。挑中谁,那么等晚上皇帝睡觉之后,这个嫔妃就会被太监们运到皇帝的龙床上侍寝。

  这种方式皇帝掌握的主动权比较高,妃子们很难耍一些手段,无非贿赂太监把自己的牌子放在上面一点而已,改变不了什么。

  

  2、唱歌也能吸引皇帝

  在元朝元顺帝的时候,有位宫女在宫中寂寞无聊,每晚在自己的楼上唱歌,因为声音悦耳,好听(当然也不排除可能是声音太大了),就被皇帝给听见了,然后就被召见了一次,这位嫔妃则凭借这一次机会,来来往往抓住了皇帝的心,成为元顺帝最为宠幸的嫔妃。

  

  3、姐妹相互引荐

  我们在电视剧里边经常会看到一位嫔妃对另一位好姐妹说:“将来我们不管是谁先得到皇帝的宠幸,都一定不能忘了对方啊”,事实上有一位好姐妹,确实很重要!

  4、编故事

  宋真宗时期,有位宫女在皇帝身边服侍了许久, 都没有被皇帝宠幸的机会,所以呢就想了一个法子。

  有一回,她正常服侍皇帝起居的时候,跟皇帝透露说自己昨天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神仙对她说:“神仙让我给陛下生一个儿子”。当时宋真宗恰好在为了没有生儿子而烦恼,一听,立马宠幸这位宫女。事实上,谁知道她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呢,总之效果是达到了!

  

  这些为了被皇帝宠幸而想出来的方法实在还有太多太多,比如研究皇帝喜欢什么香水之类的。总之为了出人头地,无所不用其极,一不小心皇帝就中招了,当然这个中招皇帝也不会损失什么!由此可见,当个皇帝也不容易啊!

  喜欢历史的朋友,欢迎关注大队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