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当了31年傀儡,亲眼看着国亡,但后裔却成了日本豪门,改写历史!

  说起汉献帝刘协,他应该是东汉末年直到三国鼎立时期的一个奇迹,虽为正统皇族后代,但他能够来到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个奇迹。

  他的母亲王荣王美人,虽然出生名门,但嫁给灵帝之后害怕屠夫出身的何皇后嫉妒,所以,在怀着刘协时,故偷偷地服堕胎药,希望不把孩子生下来,可惜的是服的堕胎药不知道是不是假药,刘协竟然奇迹般的来到这个世界。何皇后得知王美人生下儿子之后,妒忌之心大发,毒死了王美人,尚未足月的刘协,被灵帝抱到永乐宫,请董太后抚养,刘协这才逃过生死一劫。

  

  在灵帝于公元189年驾崩之后,继位的本是太子刘辩,是为少帝,而刘协此时才8岁,被封为渤海王。但此时的东汉气数似乎已尽,宦官作乱,挟持少帝与刘协外逃,何进迎董卓进宫平叛,成功之后再度把少帝和刘协接回宫内,少帝当时吓得浑身哆哆嗦嗦,双腿战栗,口不能言,但才8岁的刘协却十分镇定,还勇敢的上去辩论。

  董卓控制局势之后,一方面认为自己与董太后同族,另一方面刘协确实比少帝刘辨有才能,于是废少帝,立才9岁的刘协为帝,历史上称为汉献帝,刘协从此开始了人生苦难的历程。

  

  刘协被推上皇位之后,董卓以丞相自居,后来又加封为太师,控制了朝中大权。董卓十分纵容手下,手下在洛阳烧杀劫掠,无恶不作。公元190年,各地州郡牧守打着讨伐董卓的旗号,纷纷起兵,称作关东军。关东军以渤海太守袁绍为首,三面包围洛阳。董卓不敌,挟持刘协迁都长安。

  此时,各方势力都想推翻董卓。公元192年,王允借吕布之手除掉了董卓。董卓死后,王允居功自傲,与吕布二人掌握政权。

  公元195年,李傕、郭氾内讧,李傕将刘协劫走,长安城被焚烧成废墟。

  公元196年,曹操控制了刘协,并迁都许昌,“挟天子以令诸侯”。

  

  公元200年,刘协不甘心做曹操的傀儡,用鲜血写了一封诏书,藏在衣带中,秘密的交给董承。董承与刘备、王子服、吴硕、吴子兰、种辑等密谋诸杀曹操,结果事情败露,除提前出走的刘备外,其他人都被曹操杀死。刘协的皇后伏寿为了帮助丈夫,传信给父亲伏完,让父亲伺机除掉曹操。

  但事情最终败露,曹操要刘协废掉伏寿,还写好了废后诏书。伏寿向刘协求救,刘协说:“我都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何时结束!”伏寿被曹操幽禁,自缢而死,与刘协所生的两个儿子也被毒杀,伏氏一族百余人被处死。曹操一直利用刘协以达到他统一全国的目的,又逼迫刘协将自己的女儿曹节立为皇后,封自己为魏王。

  公元220年,曹操病死,曹丕继承魏王。曹丕跟曹操不太一样,他逼迫刘协将皇位禅让于他。曹丕称帝后,定都洛阳,改元黄初,国号为魏,追封曹操为武皇帝。这也标志着东汉政权的正式灭亡。

  此后的刘协,平静的生活了十四年之后去世,终年54岁,以天子之礼将他葬于禅陵。刘协九岁时被董卓推上皇位,由此开始了他的傀儡生涯。刘协在位三十一年,一直都是傀儡。他有抱负,有才华,却无处施展,眼看着汉朝江山在自己手中一点点灭亡。

  

  公元289年,刘协的玄孙刘秋及刘阿知率族人东渡日本。刘氏一族在日本开枝散叶,其后代的姓氏分别改为大藏氏、坂上氏、原田氏、高桥氏、丹波氏、多纪氏、金保氏、秋月氏、波多江氏、江上氏、田尻氏、三原氏、原氏、小金丸氏、平野氏、末吉氏、田村氏、徳山氏、小岛氏等十余种姓氏。很多后来都成为了日本的豪门,影响了日本的历史进程。其中内藏家族被任命掌管皇宫事务,成为后来内务省的来源;丹波家族更是成为日本皇家医疗机构的掌门人,时间长达千余年;

  日本一位史学家曾经说:“只要统计一下我们祖先的数字就明白了。可以说我们现代的每一个日本人,都继承着一千数百年前生活着的全部日本人的血液,所以,必须承认,我们不论谁的血液中,都含有百分之十或二十古代归化人的血液。虽然流行着我们的祖先同化了归化人的说法,但并非如此,归化人(汉族移民)就 是我们的祖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