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甄宓最爱的人是谁?

  三国历史上的知名女性不在少数,出场的女人大多也都是绝世美女,比如说大乔小乔,比如说貂蝉,再比如说甄宓。



  甄宓的一生,大约都是自曹植的一首《洛神赋》而显得十分传奇了,虽然历史上对于《洛神赋》的指代多有异议,但是我们既然要讲甄宓所爱,大约还是从这部电视剧讲起,暂且就当是甄宓吧。在《军师联盟》里,甄宓的出场是袁绍的儿子袁熙的妻子,但是在官渡之战以后袁绍部溃败,袁熙也落荒而逃,甚至没来得及带上自己貌美如花的妻子。



  一个人过来查看她们这些被抛弃的家眷,她想自己的死期应该是到了,不如早早的自我了断,最后怎么都免不了一死的,这样也许多少还留有一丝尊严,但是他说,为什么要为了抛弃你的人而死?他应该是敌人,可是讲着那样正义凌然的话,虽然明明也不是什么大道理,好像就给了自己黑暗的道路一丝光亮。不久就知道他是中郎将,这样的身份,当然该有这样的气魄,她想。



  后来的日子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在汉庭里,自己就算美丽,但是多少本来就是个俘虏。突然出现一个人,每每在自己的门前抚琴,很有才气,不谙世事的样子,眼眸间的爱慕之意怎么都藏不住,像是个孩子,或者,本来就是个孩子。回头想想,自己是喜欢那段日子的吧,自由自在的,每天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听歌,写诗。但是变数来的这样快,不知怎么那个男子就成婚了,和一位高官的女儿,与此同时,自己也嫁给了那个高高在上的中郎将。



  大约是同时结婚,两个结婚的对象身份这样悬殊,自己的夫君心中多少会是有怨气的吧。一次一次的难以走近,偶尔自己在家闲来无事抚琴,恰好被他看到,是那个人的诗,该说是巧合呢,还是注定呢?再后来,府里来了一位明媚的女子,是以前自己在街上见到的与他想谈甚欢的女子,他大约是真的喜欢她,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言笑晏晏的。



  回头想想,甄宓真正爱的人是谁呢?也许她谁都不爱吧,毕竟每个人在她的生命里面都像是过客般匆匆;但也许她都爱过吧,但是终究只剩下她一个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