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支精锐军队,一支选拔严格,一支仅18人被称魔鬼

  在中国历史上,战争是经常发生的,因此军队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也滋生了不少的精锐部队。这些对不通常以少敌多,创造了很多军事奇迹,有的选拔继位严格百里挑一,有一支仅有十八人却杀敌无数,被称为魔鬼军团。下面为大家介绍史上六大战斗力爆表的军队。

  TOP1, 司马错带领的铁鹰锐士。

  铁鹰锐士是由司马错带领选拔的,其中人员来自由从赵国的的胡刀骑士,齐国的技击骑士以及吴起训练的步战士中选拔而来。可以说是结合了当时最优秀的骑士和步兵,并且从二十万人马中只挑选出了一千六百人。可见这支部队的选拔极为严格,士兵的素质极高,战斗力也 可想而知。

  TOP2,三国时期高顺的陷阵营。

  三国时期,群雄争霸,其中吕布作为一方霸主,手中没核心的部队的就是陷阵营。原本吕布是一个生性多疑的人,但是对于高顺是信任,并且还是无条件的信任,而陷阵营就是由高顺带领的。陷阵营共有七百余人,每一个训练十分有素,同时铠甲武器齐全,多次大败刘备的部队。

  TOP3,明朝戚家军。

  戚家军是由戚继光创建并且训练的一支部队,主要人员来自于矿工和农民。总共人数大致四千余人,戚家军作战英勇,吃苦耐劳,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有素质的军团。戚家军从成立的开始,知道戚继光去世,戚家军杀敌十余万,可见其战斗力高超。

  TOP4,李世民带领的玄甲军。

  对于李世民大家都不陌生,大家也知道李世民的皇位可以说是践踏在自己的兄弟身上的,要说李世民为何能够战胜自己的兄弟,拳头必然是一个重要原因。其中玄甲军就是李世民带领的一支十分精锐的部队,由于士兵全身装备黑色的盔甲而得名。据说李世民就曾带领千余人的玄甲军打败了王世充的十几万大军,可见这支军队的实力绝不容小嘘。

  TOP5,岳飞带领的北嵬军。

  明见岳飞的大名是家喻户晓的,大家都知道岳家军作战英勇,但是北嵬军作为岳家军的核心力量,由岳飞本人亲自调动。岳家军人数高达十万人时,北嵬军仅有八千余人。北嵬军曾以五百人大破金军十万人,战斗力爆表也是让进军闻风丧胆,

  TOP6,罗艺带领的燕云十八骑。

  顾名思义,燕云十八骑只有十八人组成,由靖边侯创建。据说燕云十八骑训练十分严格,可以说是犹如死士一般。作战勇猛,在追击突厥人一战中,曾经一夜屠城杀敌三千,城中死伤人数高达两万人,被突厥人称为魔鬼军团,最后也吓得突厥十余年不敢来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