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图霸业就在眼前,他为了一个人放弃了一座城!

  

  

  最近在追《楚乔传》因为电视剧进展太慢,于是把原著小说《特工王妃楚乔传》一口气看完了,结局让人汗颜呀,宇文玥也就是诸葛玥毅然放弃了“长安城”带领着二十万青海大军去拯救楚乔,而那个曾对着燕北的天空发誓的燕洵算尽了人心,向着自己的皇图霸业进发,他要入驻那座耀眼的皇城,成为一代霸主,其实中国的历史上也有这样一个人,锦绣江山,皇帝宝座,九五至尊就在眼前,只要他愿意,他就是皇城新的主人,可惜爱情击败了他的理想,他遥望北方,想着佳人,松开了自己的手。

  

  大家应该对他很熟悉,他离我们的年代算很近的,他就是清朝开拓者之一爱新觉罗—多尔衮,如果问清朝的江山到底是谁打下的,可以算三个人,一个是清太祖努尔哈赤、一个是清太宗皇太极、一个是多尔衮,努尔哈赤和皇太极打下了基础,而多尔衮是真正第一个打进紫禁城的,与吴三桂的联盟,让大清朝入主中原,可以说大清朝的半壁江山都是多尔衮打下来的。

  

  事情就发生在这,多尔衮亲自领兵浴血奋战拿下了紫禁城,底下的很多人都劝多尔衮在紫禁城登基为帝,可是多尔衮没有,因为只要多尔衮登基为帝,那盛京将成为过去,权利的斗争就像千钧的重车下坡,挡在前面的障碍将被撞成粉碎,那北方的盛京城住着一个人,那就是大玉儿后来的孝庄皇太后。

  

  多尔衮的人生其实挺可怜的,18岁的多尔衮太子之位被兄长皇太极所夺,母亲也被逼死,与自己青梅竹马的大玉儿也被皇太极所夺,当自己隐忍谋算多年,准备取回自己一切的时候,还是放不下她,把原本属于自己的江山拱手送给了她的儿子——清世祖顺治皇帝—爱新觉罗福临,当所有人都以为多尔衮只是想培养一个傀儡,在他成年前一定会杀了他的时候,他只是封自己为“皇父摄政王”一心只想娶她。

  

  但是他征战了一生,谋算一生,还是一无所有,这位大清朝算是有实无名的皇帝,一生竟然没有子嗣,当顺治皇帝掘开他的坟墓,鞭挞他的尸体,把他挫骨扬灰的时候,紫禁城中的那个多尔衮最心爱的女人一句话也没有说,孝庄太后算是近代的一位奇女子,猜不透她的心思,或许她也爱多尔衮,只是没有那么爱而已。

  可那又怎么样,多尔衮就算被挫骨扬灰,顺治皇帝—爱新觉罗福临还是得在爱新觉罗家的祖庙拜祭他,因为这中原的万里河山是他打下来的,或许真应了那句话——醒掌天下权易,醉卧美人膝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