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为了跟中国抢一个“死人”,自己国家都不葬却葬在了南极

  说起唐玄宗李隆基,历史上总是有褒有贬,这位生活在唐代中期的皇帝在早年间励精图治,平定内乱,使国家在长期的动乱之后恢复平静,但是,这位皇帝在他光辉的一生中却留下了一些污点。

  玄宗早年间有一位宠爱的妃子,这位妃子姓武,被称武惠妃。惠妃得宠却是命薄,生下寿王后还没有为自己的儿子夺得太子之位便早早的去世了。惠妃去世后,玄宗伤心了好几年,直到后来他又遇到了一位美人--杨玉环。

  

  原本皇帝想要纳一个妃子是一件天经地义十分平常的事情,但是难就难在这个夺了玄宗心的女人是自己的儿子寿王的王妃。这就难办了!虽然最后玄宗和杨贵妃双宿双栖、神仙眷侣了,但因为这件事情还是受到了诟病。

  即使经过了许多磨难和闲言碎语,杨贵妃和玄宗才得偿所愿,但最终他们却没有能够白头偕老。玄宗晚年不辨忠奸,多宠幸安禄山和杨国忠等奸臣,导致朝野上下人心惶惶,分崩离析。不久,手握重权的安禄山等人发起叛乱,企图颠倒唐朝江山,自立为王。

  为了维护大唐王朝的统一,玄宗不得已接受大臣们清君侧的要求,忍痛下旨命令杨贵妃自裁,一代恩宠有加的杨美人就这样在马嵬坡香消玉殒了。

  

  那么,杨贵妃真的在马嵬坡离世了吗?这在历史上向来是一个饱受争议的话题。

  有许多人坚称当年的杨贵妃并没有香消玉殒,而是随着遣唐使去了日本。遣唐使是当时的日本派遣到大唐学习中国先进文化的使者,大唐时期的统治者一直以来都与日本保持着良好的来往交流,所以这种推断被很多人接受并且相信。同时,这样的解释也能够说明了为什么有记载说玄宗皇帝为贵妃迁墓时墓中没有贵妃的尸身,只有她生前穿的绣花鞋了。

  那么如此,东渡日本之后的杨贵妃究竟被埋葬在哪里了呢?有人猜出了一个让人震惊的答案:南极。

  各位看官先别着急,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可不是一个随便就给出的答案。还记得日本有一条奇怪的规定吗?说是公民未经许可不准去南极,南极藏着什么天大的秘密,不准许人们前去呢?

  

  这大约是日本十几年前就流传的一个故事了,一群人声称在南极的航拍图中发现了神秘的建筑,于是一群日本热爱探险的少年,便背上背包准备去一探究竟。

  他们前去的时候,南极正是夏天,然而南极的夏天却不似我们心中对于夏天的认知。南极的夏天极其寒冷,又正值极昼,往往连续好几天都是白日。刻苦艰难的自然环境消磨了这群少年人一开始自信的心。更加让他们害怕畏惧的是到了南极之后,指南针不能使用,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让他们不能分辨方向,加上天气寒冷,他们很快就在南极迷失了方向,只能带着帐篷和日渐短缺的食物漫无目的的前行。

  然而,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他们即将绝望的时候,竟然发现了一座不冻湖,如其名,这座湖生长在寒冷的南极却一点都没有染上南极的寒气,白色的热烟笼罩在这座湖的上。欣喜之余,他们奔向这座不冻湖,却没有想到脚一滑掉进了湖里。

  

  就是这一滑竟然让他们欣喜若狂,他们,终于发现了传言中南极的神秘建筑。欣喜之余,接下来的事情却让他们更加惊讶:

  原来,这座湖底的建筑只是这座神秘建筑的一部分而已,究竟是谁才能够在寒冷的南极建造这样的宏伟建筑呢?这些少年人沿着道路向前前行,慢慢观察墙壁上的壁画和建筑的风格,让他们惊奇的是,壁画上竟然描述了唐代贵妃杨玉环马嵬坡假死后躲到日本并安享晚年的事迹。这难道是杨贵妃的陵寝吗?

  众人继续前行,来到宫殿大小的墓室,墓室中的壁画上描绘着唐代特有风格的仕女图和北斗七星。透明水晶制造的棺材中躺着一位身体未有腐烂的华服女子,女子面容老迈,显然是安享晚年了。这想必就是传言中的那位杨贵妃了吧。

  

  这些年轻人内心中怀揣着喜悦与这个足以让世界低头的大秘密离开了墓室,然而,在他们离开墓室后不久,便被驻守在南极的士兵们抓住了。他们兴奋的向士兵们说起这件大秘密,却被士兵勒令闭嘴,然后便被遣返回国了。许久以后,这群少年人从惊喜中回过神来,才明白南极被科学家们考察已久,这样子的大建筑怎么可能没有被发现过呢?

  唯一的可能就是这个秘密根本就不能现世。

  但是,这个故事真实性确实让人不敢恭维,很有可能是日本编造的一个谎言,其目的就是想将杨玉环流落日本并且终老日本的事实坐实。

  根据《马嵬方志》载:妃死前嘱,入宫后常念故乡蜀州佳山秀水,求归葬于翠围山中。白居易在他的《长恨歌》中也证实:“马嵬坡前泥土中,不见玉颜空死处”。

  

  唐时已普遍认为杨贵妃未葬于马嵬坡,玄宗入蜀后将贵妃遗体葬于蜀州翠围山旁之小镇,以杨贵妃常呼己“三郎”之名,更镇名为“三郎镇”以伴妃。四川大学综合科学中心研究员蔡正邦认为,《资治通鉴》记载,杨贵妃幼时常随父辈游宴于蜀州西北三郎镇一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