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军俘虏了上千高丽女子,朱元璋的处理让人为难

  元朝末年的北京城中,逐渐形成了一股风气,达官显贵们对高丽女子趋之若鹜,纷纷娶之而后快,就好比谁家没有一个高丽小老婆,就不好意思和人在街上打招呼一样。

  高丽女子之所以在京城的土豪圈这么受欢迎,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皇帝喜欢,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当时的元朝皇室和高丽联姻几乎成了一种传统,他们觉得高丽女子性格温顺,娇小可爱,为满足自身对异国女子的好奇心,皇帝经常下旨要求高丽进献美女。

  高丽女子进宫后,容貌出众的成为妃嫔,相貌普通的则成为宫女。

  在这些高丽女子中,有一位叫做“奇氏”的女人,生的花容月貌,国色天香,元顺帝对她极为迷恋,最终将她立为了皇后。元顺帝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不满足于每年的进献,开始直接派遣太监前往高丽,为其搜罗美女。

  

  如此大批量的进口高丽女子,元朝末年宫廷中,高丽女子的人数众多。元顺帝昏庸龌龊,不顾百姓死活,一味贪图享乐,沉湎于后宫的声色犬马。

  最终天下大乱,群雄并起,当朱元璋的北伐大军一路势如破竹,即将兵临大都城下时,元顺帝急忙带着他的嫔妃和文武百官,逃往了一望无际的蒙古草原,将他的江山,他的高丽女子全都丢给了朱元璋。

  

  明军攻占大都后,这些高丽女人全部做了朱元璋的俘虏,据记载有上千人之多。明军统帅徐达不敢私自处理,只好上书朱元璋,请示是不是全部押往南京。

  但是朱元璋的答复,出乎了他的意料,朱元璋回复称:“所有女子全部释放,到了适婚年龄的,可以帮助她们寻找配偶,如有想回国的高丽人,一律遣返回国,不得为难。”

  这道命令让徐达非常为难,因为他不知道朱元璋这句“可以帮她们寻找配偶”是什么意思,他觉得这种小事不是他三军统帅该做的,况且帮人找对象的事,他也不在行,可以帮也就是可以不帮,最终徐达为了省事,将所有高丽女子全部遣返回国了。

  据说这些高丽女子回国后,见到自己的家人时,纷纷面向明朝的方向叩拜,以感谢朱元璋的恩德,这也应该是很多高丽人对明朝死心塌地的原因吧!

  版权声明:文章源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责编

  投稿信箱:tg@weizy.cn(欢迎您原创投稿)

  责任编辑:安良(微信:15710831809)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孙子兵法三十六计

  荐语:硝烟无声,谋略无形,兵法谋略,诲汝谆谆。这套集智慧韬略、剑影刀光于一体的优秀兵书合集,必然能给您以启示。

  菜根谭名句

  荐语:嚼得菜根,百事可为。《菜根谭》其文简炼明隽,兼采雅俗;其义正心修身,养性育德。每日一读,气爽神清!

  道德经解读

  荐语:鲁迅曾说,不读《道德经》一书,不知中国文化,不知人生真谛。纪晓岚赞其“综罗百代,广博精微”。

  邀您说文论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