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武功最高的5大保镖,他们之中谁才是第一?

  在中国历史上,尤其是战乱时期,往往都是英雄辈出的时代。但是很多英雄总是往往死于非常偶然的因素,例如孙策的意外被杀等等。在三国历史中,就有5位将领属于贴身保镖。那么,在五位将领中,他们谁才是第一呢?

  

  一、在保护曹操的过程中战死的典韦

  在曹操集团中,夏侯兄弟和张辽、徐晃等将领是负责征战的,但是典韦则是专门护卫曹操安全的。在濮阳战役中,典韦顶住了吕布的进攻,而曹操趁机逃走了。可是典韦的死非常可惜,由于曹操的一时之欢,最终激怒了已经决定投降的张绣。在贾诩的策划下,张绣发动了一场大规模的兵变。由于曹操的军队没有防备,因此损失很大。在掩护曹操撤退的过程中,大将典韦战死。

  

  二、曾经与马超大战的许褚

  在典韦去世之后,许褚承担起了护卫曹操的责任。不得不说,在做保镖方面,许褚是非常尽职尽责的。虽然在统兵打仗方面,许褚远远不如张辽和曹仁。在当年的潼关大战中,许褚曾经与马超大战,而且双方难解难分。其实马超的指挥能力也很一般,最后被夏侯渊击败。但有一个遗憾出现了,如果许褚与赵云或者张飞切磋一番,估计谁胜谁负呢?

  

  三、地位和能力被严重夸大的赵云

  在小说三国演义中,罗贯中神化了诸葛亮和赵云。但是小说通俗易懂,读过三国演义的朋友,决定比读过三国志等作品的朋友多得多。这就形成了一种固有的认知,其实赵云在刘备集团中的地位远远不如关张,甚至也不如黄忠和马超。至于四千岁的说法,更是子虚乌有。赵云的历史地位就类似于许褚,属于刘备的贴身保镖。不过在蜀汉政权人才匮乏的情况下,赵云在晚年成为了主要将领。

  

  四、一直被忽略的周泰

  三国演义尊刘贬曹的意味很重,至于东吴政权则处于边缘化的局面。很多朋友说起曹魏和蜀汉阵营的名将,都是能一口气说下来,但东吴集团却说不上来。其实东吴集团也是名将辈出,猛将周泰的地位相当于孙权的贴身护卫。由于当年孙策意外被杀,所以孙权非常注意自己的安全。在合肥战役中,周泰几次将孙权救出包围圈。如果没有周泰,估计孙权就被曹操请到许昌去了。

  

  五、仪仗队兼警卫队队长的陈到

  陈到是三国历史中刘备的贴身卫队长,三国演义里连提都没提,所以一些朋友不知道他。刘备手下有一支精兵叫做白毦兵,这支部队既是刘备的近卫部队,又是刘备的仪仗队。这支部队的统帅就是陈到,在真实的历史中,陈到曾经几次掩护刘备突出重围。夷陵大战中,刘备几乎全军覆没,就是这支白毦兵死战不退,刘备才逃回了永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