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场战役” 揭露唐太宗李世民所创“玄甲军”的真正实力

对于唐朝的“玄甲军”玄是代表黑色,也就是身着黑色盔甲的军队,此军队是由唐太宗李世民所创,那时候李世民还是秦王,因为“玄甲军”是重甲,因此不管是从地位还是钱财上,“玄甲军”的数量都不多,何况历史上记载“玄甲军”为重甲骑兵,那时候李世民也不是很富裕最多只有五百骑,但是因为“玄甲军”是唐太宗李世民的亲军没有太多的记载,一直都保持神秘感,“玄甲军”的战力如何也不好说,但是个人猜测在唐朝的历史上有三场战役“玄甲军”一定是参加了的,让我们在这三场战役中去了解下“玄甲军”的真正实力。

洛阳城下秦王李世民一战擒“两王”威震天下

洛阳城大战,可以说是隋唐以少胜多经典的战役之一,在这场战役中秦王李世民一战就消灭了王世充和窦建德,这也是秦王李世民一生最骄傲的战役,因而唐太宗李世民还创出了《秦王破阵乐》作为唐朝的庆典国乐,为什么这么让唐太宗李世民骄傲,因为当时秦王李世民只有百骑,而王世充和窦建德加起来最少十万人,如果你是秦王李世民你敢冲吗?可是秦王李世民带领着一百骑兵冲阵了,什么是百骑冲万敌这就是,而这百骑很大可能就是“玄甲军”这时候估计也就是李世民的亲军才会跟着他冲阵。

“玄武门之变”两箭定江山

历史上对于“玄武门之变”各有说法,好的是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带领兵马要逼宫,被埋伏在玄武门里的秦王李世民所杀,据了解李世民当时也就一百多人,而太子李建成应该率领了自己的亲军“太子六率”最少有一千人,齐王李元吉估计也有五百人左右吧,结果是李世民一箭就射死了自己的亲大哥太子李建成,然后李世民居然愣住了,差点被李元吉拿弓箭给勒死了,好在尉迟恭来救,李元吉自知不敌,转身就跑被尉迟恭一箭给射死了,而“太子六率”和齐王的人马被杀光了,这一百多人算是以一当十了,于是秦王李世民摇身一变成太子李世民。还有“太子六率”不止这些人,据说还有两千兵马去进攻秦王府了,一母同胞的三兄弟这也够狠的,只是唐太宗李世民先下手为强而已。

唐太宗李世民远征高丽之“驻跸山记功”

在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作为团长带头冲锋,很牛吧,比比唐太宗李世民看看,这已经是贞观十九年了,唐太宗李世民二十九岁当皇帝算起来已经四十八岁了,在新城、建安、驻跸三场大战中唐军一共斩首四万多人,最后一场驻跸山大战唐太宗李世民竟然带领着五百骑兵亲自冲阵,杀得高丽军队丢盔卸甲,当然好在半路杀出个白袍小将薛仁贵太骚包了吸引了火力,估计唐太宗李世民率领骑兵冲出军阵的时候,群臣都吓出了一身冷汗,这五百骑除了天子亲军“玄甲军”还能有谁,据了解唐太宗李世民只是身上的盔甲被砍了几条刀痕,看起来很过瘾吧个人觉得唐太宗李世民就是想再来一次洛阳城下百骑冲万敌的感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