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所发明的一种针对女性的刑罚,第一位受刑者便是自己妻子

  在古代社会,女人千万不能沦为囚犯。而一旦沦为女囚,轻则被狱卒玩弄,奸淫。重则会被施以各种各样残忍的刑罚。其中有一种刑罚堪称史上最为残忍的刑罚。这种刑罚叫做铁裙之刑,据说它还是由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所发明的。

  

  铁裙之刑,是给女犯人穿上用铁片制作而成的裙子。然后将其放火上烤。经过受热后,犯人的皮肉如同被烙铁烙,其惨状不言而喻。这种刑罚是为那些对丈夫不忠的女子所设。关于它的来历,还要从朱元璋的一个妃子说起。

  

  在朱元璋击败元朝建立明朝后,很多元朝皇帝的妃子都被他收入后宫当中。这其中便包括了明成祖朱棣的生母碽妃。相传,碽妃在未足月时,便生下了朱棣。古代人并没有早产之说,再加上朱元璋生性多疑,他怀疑自己被碽妃给戴了绿帽子,于是盛怒之下便将碽妃打入牢中,并处以铁裙之刑。

  

  不过关于这种说法,历史上是存在着很大的争议的。因为如果碽妃是朱棣的生母,那没有道理,母亲被处以极刑,而这个私生子却活了下来并最终获得皇位。可是在南京明孝陵享殿中,朱元璋以及他的妻妾的牌位中,唯有碽妃一人的牌位,其摆放位置是非常特殊的。于是就有人猜测这是朱棣为了却别对待自己的生母而特地如此。而之所以没有关于这方面的历史记载,是因为朱棣为了维护自己身份的正统性,下令毁掉了所有关于他生母的记载,并谎称自己是马皇后的第四个儿子。

  

  不过不论怎样,朱元璋发明铁裙这种残忍的刑罚是肯定的,碽妃受过这种刑罚也是肯定的。这种刑罚极其残酷,带有严重的侮辱女性和性虐待的色彩。令古代的女性望而生畏、闻之胆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