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仅三十的张学良,如何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1930年,蒋介石和冯玉祥、阎锡山爆发中原大战。

  1930625号,阎锡山的爱将傅作义攻占济南。要知道,中原大战的战线分布在陇海线、平汉线和津浦线一带。济南是蒋军的前线重镇,一旦被攻克,那么战略要地徐州就将失去屏障。如果徐州失陷,反蒋派直取南京就指日可待了。

  经过一番慎重的考虑,张学良做出了最终的决定。他让张群给蒋介石传话,说如果能将济南夺回来,他就考虑出兵相助。

  对于蒋介石来说,张学良这完全是狮子大开口哇。要是放在以前,蒋介石肯定要撕破脸。可今时不同往日,他还等着张学良的“水”去救他的“火”。

  

  但是,黄河以北的治理权可不是蒋介石一个人答应了就能算数的,这里面的利益关系盘根错节,复杂着呢。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张学良终于发出息争通电,拥护中央,中原大战以蒋介石大获全胜而告终。

  

  武装调停中原大战后,张学良的各种权力和荣誉接踵而来。年仅三十岁的张学良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与蒋介石一分天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