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曹操都俘虏过刘备老婆,刘备老婆不好当

  说到三国,一千个人中,有一千个不同的看法。首先欢迎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听小月对三国的一些浅谈,不到之处,万望包涵一下。和刘备做兄弟有福,刘备对待兄弟够哥们。替刘备打工不错,刘备给手下的福利挺好的。但有两件不能和刘备一起;第一件就是不要和刘备合伙,谁合伙谁倒霉,第二件就是不要把女儿嫁给刘备,刘备的老婆不好当。

  刘备的一生活下来的儿子有四个,分别是义子刘封,长子刘禅,次子刘永,幼子刘理。其中义子刘封被刘备找了机会给杀了,所以刘备的子嗣就只有三个。其实在刘备征战初期也有过儿子,只不过因为刘备的不给力,基本上失落在乱军中或者被杀死。

  刘备前期最顶峰的时候,莫过于从陶谦手中得到了徐州,这是刘备前半人生最辉煌的时候。公元196年,刘备带着大军征讨袁术,企图壮大自己的实力。刘备在和袁术相持不下的时候,他好心收留的吕布,趁刘备大军在外,在叛将曹豹的勾结下,拿下了刘备的大本营下邳城。刘备的老婆在这一战中,被吕布俘虏了。出自《三国志·蜀书,先主传》;“先主与术相持经月,吕布趁机偷袭下邳。下邳守将曹豹反,间迎布。布虏先主妻子,先主转军海西。先主求和于吕布,布还其妻子。”

  公元200年,曹操派刘备带领军队给了袁术最后一刀。当大军经过徐州的时候,刘备找了个理由留在了徐州,然后趁机杀了徐州刺史车胄,占据了徐州。曹操当时正在和袁绍对峙,就派了马忠,刘岱带领军队讨伐刘备。马忠,刘岱太水,被刘备轻松收拾了。曹操为了彻底解决刘备,能专心对付袁绍,亲自带领大军攻打刘备。在这一战中,曹操采用闪电战的模式,直接打了刘备个措手不及。刘备兵败逃亡袁绍,老婆再次被曹操俘虏了。自出《三国志·蜀书·先主传》;“建安五年,曹公东征先主,先主败绩。曹公尽收其众,虏先主妻子,并擒关羽以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