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法国总统为“爸爸”,纳湾湾美女为妾,做尽奇葩坏事

  据外媒报道,一支驻中非共和国班加苏的维和部队遭当地武装伏击,造成一名维和士兵身亡,三人受伤。近年来,中非共和国内部局势动荡,当地军事冲突不断,维和部队人员遇袭时有发生。今年5月,也曾有5名维和士兵在班加苏遇害。这个非洲中部的内陆国家,虽然矿产丰富,但由于其国内总是发生军事政变或者武装冲突,中非共和国成为了全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提起这个国家,不能不说起这个国家的一个总统。

  

  博卡萨出身于军人世家,1939年正值第二世界大战爆发,博卡萨应征穿上了法国军队的军装,这个非洲人身体强健、且机警狡猾,在一次战斗中,他生擒维希军队指挥官霍森将军。首次立下战功,此后20余年的在法国服役的军事生涯中,一共获得了军功章12枚。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在越南打跑了法国殖民政府。日本战败后,日本军力撤出越南,法国卷土重来,博卡萨被派往越南,在越南获得十字军功章。法国总统戴高乐为此亲自接见他,派他回到他的祖国,组建中非共和国军队。对此,博卡萨受宠若惊,亲切的称呼戴高乐将军为“我的爸爸”。

  

  回到故土的“法国上校”博卡萨,组建军队的工作受到其表兄的全力支持。什么样的“老表“有如此能量呢?当时的中非共和国总统达科。建军工作的顺利进行,博卡萨成为军队的总参谋长,表哥总统是名义上的总司令。这有名无实,没有任何军队的总司令,按照非洲大陆的发展规律,自然是要被赶下台的料。果不其然,1965年年末,博卡萨发动军事政变,取代表哥的总统之位,自任总统。作为一个以军事政变上台的非洲总统,上台之后不做一些奇葩的坏事,似乎对不起这个呼号,吃人肉、活人喂猛兽、复辟当皇帝……,用中国成语来说,就是罄竹难书。

  

  他还酷爱结婚,前前后后一共结婚13次,1970年,博卡萨去到台湾省。在酒店,他看到了一们温尔文雅的东方女性林小姐,随即,他召集所谓大使,要求台湾将这位美女送他作妻妾。为此,当局与林小姐经过一番恳谈,晓之以“国家”大义,胡萝卜大棒一起扔来。林小姐最终答应“昭君出塞”。随博卡萨去中非,一回到国内,博卡萨总统立即和她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只是好景不长,风流成性的博卡萨又接受罗马尼亚的“馈赠”,收获一名金发女郎,与林小姐日渐疏远。最后,林小姐借故返回故土。现代版“昭君出塞”画上句号。

  

  1976年,博卡萨自诩为中非的拿破仑,改中非共和国为中非帝国。自称博卡萨一世。这种做法当然不被法国所容。法国人经过周密筹划,三年后,法国一支突击队发动政变,推翻了博卡萨的统治。表哥达科重新上台。此时,博卡萨已由皇帝变成了流亡者,只是这个流亡者实在令人讨厌,他想去瑞士、比利时、法国、加蓬、多哥、扎伊尔等国,可没有一个国家愿意接纳他。最后科特迪瓦同意收留这个无处可去的人。最后,几经辗转,他还是去到了法国。某天,他突发奇想,如果回到中非,中非人民是不是也像法国人欢迎加拿仑一样欢迎他的回归呢?于是,又经过精心筹划,他出现在了中非的班吉国际机场。迎接他的,不是欢呼,而一场审判。法院判了他死刑,总统发布了特赦令给他减为终身苦役,但象征性的在监狱呆了几年后,博卡萨出狱了,又去了法国。

  75岁,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