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啥也不怕,却怕一种小动物,可能你家也养着呢!

武则天刚入宫还是李世民后宫一名昭仪的时候,就养了一只雪白的小猫,可是从武则天夺得皇位大权在握后,却开始害怕猫,甚至还在宫中下了禁猫令。这是为什么呢?

(武则天剧照)

武则天原来本事李世民的才人,但是后来成了李世民九儿子李治的媳妇。李治本来排行老九,和皇位根本就考不上边,但是李世民设立的两个太子相继被废,李治才成为李世民的接班人,历史上成为唐高宗。

武则天也算有命,押宝押中了,原本是个王爷,现在成了皇后。也许这就是命吧。更巧合的是,晚年的李治经常有病,总是头晕目眩,影响处理政务,于是就把治理朝政的事情交代给了武则天,此后武则天才独揽朝纲,建立周朝,成为一代女皇。

(猫)

武则天原来是不怕猫的,但是后来却怕猫了,这缘于宫廷斗争。

据史书记载,武则天被唐高宗李治立为皇后之前,与原先的王皇后和萧淑妃之间有过争宠的 斗争,武则天取胜后,被唐高宗封为皇后,她利用权势,“遣人杖王氏及萧氏各一百,断其手足,投酒瓮中,曰:‘令二媪骨醉!’数日而死,又斩之。”萧淑妃临死前曾咬牙切齿地大骂武则天:“阿武妖猾,仍至于此!愿来世生我为猫,阿武为鼠,生生扼其喉。”

(猫)

武则天听了萧淑妃的咒骂,心中十分不安,深怕王皇后和萧淑妃死后冤鬼索命,来世变成猫咬断自己的咽喉。因此,武则天十分讨厌猫,并下了宫中不准养猫的禁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