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历史的十大名将,你知道多少?

  

  第十位:爱德华·迪特尔,德国山地步兵大将,和南方骄阳将军隆美尔并称的北国雪之将军。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战后在国防军中供职。1938年晋升为少将。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参加入侵波兰的作战。1940年4月10日起率领山地师在挪威纳尔维克作战,首获骑士十字勋章,晋升中将。苏德战争初期率部队从芬兰侵入苏联北极地区。

  

  第九位:阿尔贝特·凯塞林(德语:Albert Kesselring,1885年11月30日-1960年7月16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一位德国空军元帅。在横跨两次世界大战的军事生涯中,凯塞林成为了纳粹德国最具指挥能力的将领之一,并跻身仅有27人的钻石橡叶带剑骑士铁十字勋章获得者之列。凯塞林是二次大战德军将领中最受欢迎的一位,其对手盟军也给他取了个“微笑的阿尔贝特”的绰号。

  

  第八位:奥托·莫里茨·瓦尔特·莫德尔(Otto Moritz Walter Model,1891年1月24日-1945年4月21日),德国陆军元帅。1935年被任命为陆军参谋本部技术司司长。他当时的长官曼斯坦因将军夸他是群人中的强者,并喻之为“鲤鱼池中的梭鱼”。

  

  第七位:伦德施泰特(1875-1953),纳粹德国元帅,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最能干的指挥官。曾指挥第2集团军入侵捷克,指挥南方集团军群入侵波兰。对苏联的入侵期间,伦德施泰特指挥的南方集团军群,围歼了当面苏联元帅布琼尼部队的主力。”1945年5月1日,伦德施泰特被美军俘获,后来又被引渡给英国人。1949年因身体虚弱,他在一所养老院里度过余生,1953年2月24日死于心脏病。

  

  第六位: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Heinz Wilhelm Guderian,1888.6.17~1954.5.15),德国“陆军大将”,军事家、理论家、战术家,是“闪击战”的创始人,也是“装甲战”、“坦克战”的倡导者,被称为“德军装甲兵之父”。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一位著名的德国陆军将领,最高军阶为大将。

  

  第五位:埃里希·冯·曼施坦因(德语:Erich von Manstein,1887年11月24日—1973年6月10日),原名埃里希·冯·莱温斯基(Erich Von Lewinski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纳粹德国名将,纳粹德国德意志国防军中最负盛名的指挥官之一。与隆美尔和古德里安,并称为二战期间纳粹德国三大名将。

  

  第四位:埃尔温·隆美尔(德语Erwin Rommel),1891年11月15日出生于符腾堡邦海登海姆市,纳粹德国陆军元帅,世界军事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战术家、理论家。 绰号“沙漠之狐、帝国之鹰”,与曼施坦因和古德里安,被后人并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的三大名将。

  

  第三位:赫尔穆特·詹姆斯·冯·毛奇(Moltke, Helmuth von, 1907-1945),德国名将赫尔穆特·卡尔·贝恩哈特·冯·毛奇的侄孙,从1940年开始结合中产、军方、教会、社会主义及工会人氏,意图推翻纳粹政权以重整德国秩序。1944年7月20日暗杀希特勒失败后被捕,于1945年1月在柏林被处决。

  

  第二位:格布哈德·列博莱希特·冯·布吕歇尔,瓦尔施塔特侯爵(Gebhard Leberecht von Blücher, Fürst von Wahlstatt,1742年12月16日-1819年9月12日),普鲁士元帅,在数次重大战役中名声远扬。他积极进攻的指挥风格为他赢得了“前进元帅”的称号。布吕歇尔在1816年被评为柏林和罗斯托克的名誉市民。德意志名人纪念堂建有他的胸像。

  

  第一位:克劳塞维茨卡尔·菲利普·戈特弗里德·冯·克劳塞维茨(1780~1831年),德国军事理论家和军事历史学家,普鲁士军队少将。1792年,参加了普鲁士军队。1795年晋升为军官,并自修了战略学、战术学和军事历史学。著有《战争论》一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