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贵族女性戴的假发,是对囚犯行髡刑取下来的,还有一种来源,和韩国女性有关

  戴假发在现在社会已经成为了一种很常见的事情,现在各种颜色假发都有,那么今天我们来讲讲古代女性戴假发的故事,古代女性假发的来源是哪里呢?

  古代贵族小姐也是非常会享受的,她们和现在女性一样,同样有着爱美的心理,在古代贵族小姐中,很多贵族小姐她们都有很多副假发,而且她们头上戴的假发都是真的,并不是人工制造的。

  

  这些真头发,有的是收购平民百姓家女子的,而大多数假发,都是从古代囚犯头上剃下的。在我国古代,对囚犯有一种刑罚,叫髡(kun)刑,简单来说,髡刑就是把犯人的头发剃下来。

  这些剃下来的头发,一般被卖给贵族妇人,作为自己的假发。除了髡刑带来的头发外,还有一种,就是卖头发,这和现在有些相似,把自己蓄长的头发卖出去,就能够得到一些金钱。

  

  我国历史上,东晋和唐朝戴假发是非常流行的,特别是在唐朝,戴假发更为流行。唐朝社会风气开放,女子相对不是那么保守,在那个年代,女子的审美需求也非常高涨,这也是流行戴假发的原因。

  不过,说到假发的来源,还有一种来源比较特别。那就是朝鲜半岛上的新罗经常给中原政权进贡头发,而且进贡头发次数还不少,这可是用韩国女性的头发,来供大唐的女性享受啊。

  在当时,她们向唐朝进贡头发,和对外贸易差不多,唐朝并不是免费收取这些韩国女子的秀发,唐朝给她们的赏赐,并不比这些头发不值钱。

  

  根据史书记载,龙朔二年,公元662年,新罗派遣运粮官金庚信,向唐朝的将帅苏定方赠送了三十两头发。开元十一年的时候,新罗王,在进贡唐朝的特产中,有一百两头发。

  这些头发,除了有重量因素外,还有尺寸的考虑,咸通十年,新罗进贡的头发有两种尺寸,一种是四尺五寸长的头发五十两,一种是三尺五寸长的头发三百两。

  可见,唐朝时期,中国女性对假发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唐朝本国供不应求,还需要从外国进口,看来中国女性的爱美心理,什么时候都是非常旺盛的呀。

  说到爱美心理,要说一下历史上的一种现象,那就是,古代女性为了美,不惜将自己的真发剪掉,然后用来做假发。这个故事曾经在《集异记》中有记载,很多女性剪掉真的头发,做成假髻,来让自己变得更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