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一海盗,逃往海外建国称王,明朝政府不惜用近千万的财政剿灭此海盗

  古代的时候,要想将一个通缉犯捉拿是比较困难的,古代没有现在这么发达的技术,捉拿一名通缉犯,一般就是在墙上贴一张画像,然后朝廷开始全国范围抓捕。

  在没有任何定位系统和照相技术的情况下,很难将罪犯捉拿归案,比如三国中的曹操,他在刺杀董卓失败的时候,即便是有大军追杀,最后还是脱险了,要是在现在,曹操是绝对跑不了的。

  

  今天我们来讲一个明朝的海盗,这位海盗在洪武年间的时候就是一个典型的通缉犯,他的名字叫陈祖义,地方官员怎么都抓不住他,最后这件事情闹到了京城,朱元璋不得不下令捉拿他。

  朱元璋为了抓住这位通缉犯,直接悬赏五十万两白银。陈祖义的人头之所以如此值钱,是因为他逃往南洋后,干起了海盗的行当,凡是经过他管辖海域的船只,那是都要留下买路财的。史书记载:“(陈祖义)甚是骄横,凡有经过客人船只,辄便劫去财物。”

  

  陈祖义凭借劫掠为生,慢慢的便把自己的海盗事业“发扬光大”了,后来很多小团体都加入了他的队伍,他的小团体人数最多的时候,已经上万了,他手中有数百艘战船,范围涉及日本、台湾和东南亚各个海域。

  此人的骄横不仅体现在海上劫掠,他的队伍还经常骚扰沿海的居民,他凭着自己的战船,在沿海地区兴风作浪,数十座城镇成为陈祖义的骚扰之地,百姓不敢惹他,很长一段时间还得给他交税。

  

  之后,陈祖义集团跑到渤林邦国,他凭着自己抢劫不怕死的“精神”,在渤林邦国当上了一位大将军,渤林邦国的国王死后,陈祖义凭着自己的军事实力,当上了渤林邦国的国王。

  刚开始的时候,陈祖义还不敢打明朝大的主意,后来他发现,打劫明朝的商船要比南洋、日本那些船只得到的好处多,于是在金钱的诱惑下,陈祖义开始和大明对抗。

  朱元璋虽然悬赏过金钱对陈祖义进行抓捕,但是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朱元璋死后,陈祖义在海上的日子还是很滋润。

  

  朱棣登上帝位后,他对这些海盗丝毫不客气,朱棣直接将悬赏陈祖义的钱提到了七百五十万两,朱棣用这么多的钱来抓陈祖义,可见朱棣是下了血本的。

  永乐三年,郑和下西洋的时候,陈祖义团伙又开始打起了郑和团队的主意,让陈祖义没想到的是,这次打劫成为了他的末日。

  陈祖义得到郑和下西洋的消息后,他根本不在意,陈祖义根本就看不起郑和。他先是诈降,希望通过这种卑鄙的手段,将郑和消灭。郑和可是跟着朱棣一起砍杀过来的,他立刻就看出了陈祖义的阴谋。

  在知道陈祖义的阴谋后,郑和将计就计,立刻埋伏好,对来犯之敌进行彻底歼灭,郑和当时用的是火攻,直接将陈祖义数百艘战船的家底烧光,陈祖义被活捉。

  

  永乐五年,陈祖义被捉拿至北京,各国使节纷纷要求将陈祖义杀死,朱棣没有辜负各国的期望,朱棣先是剥了陈祖义的皮,之后筋被挑出来喂狗,对待敌人的态度,朱棣一向就是这样的。

  虽然皇帝说捉拿陈祖义的钱是七百五十万,但那也就是皇帝意思意思,很多士兵在剿灭陈祖义之后,是得到了皇帝奖赏的,但是那七百五十万却不了了之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