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历史上的十大战神,中国一人上榜,你也许不认识他?

  第十名:尼古拉·费奥多洛维奇·瓦杜丁(Nicolay Fiadorovish Vatutin,1901-1944),又叫瓦图京,在卫国战争期间曾任苏军副总参谋长、沃罗涅日方面军司令、西南方面军司令、苏联乌克兰第1方面军司令等职。他被称为"闪电将军"和"小土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与朱可夫、崔可夫等一样优秀的将领。

  第九名:伯纳德·劳·蒙哥马利(Bernard Law Montgomery),1887年11月17日-1976年3月25日,享年八十九岁。是第一代阿拉曼的蒙哥马利子爵,英国陆军元帅、军事家。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期间,是盟军最杰出的将领之一。伯纳德·劳·蒙哥马利以成功掩护敦刻尔克大撤退而闻名于世,由他所指挥过著名的阿拉曼战役、西西里登陆、诺曼底登陆,为其军事生涯的三大杰作。

  第八名:奥马尔·纳尔逊·布莱德雷(Omar Bradley),男,1893年2月12日,奥马尔·纳尔逊·布莱德雷生于密苏里州克拉克。美国著名军事家、统帅,陆军五星上将(1950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军在北非战场和欧洲战场的主要指挥官。他是最后一位辞世的五星上将,同时也是第一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第七名:道格拉斯·麦克阿瑟,1880年1月26日出生于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美国著名军事家,1944年麦克阿瑟被授予陆军五星上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历任美国远东军司令,西南太平洋战区盟军司令;战后出任驻日盟军最高司令和“联合国军”总司令等职。麦克阿瑟被美国国民称之为“一代老兵”,麦克阿瑟是美国最年轻的准将、西点军校最年轻的校长、美国陆军历史上最年轻的陆军参谋长。

  第六名:埃尔温·隆美尔(德语Erwin Rommel),1891年11月15日出生于符腾堡邦海登海姆市,纳粹德国陆军元帅,世界军事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战术家、理论家。绰号“沙漠之狐、帝国之鹰”,与曼施坦因和古德里安,被后人并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的三大名将。

  第五名:格奥尔吉·康斯坦丁诺维奇·朱可夫(俄语:Гео́ргий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ич Жу́ков/英语:Georgy Konstantinovich Zhukov,1896年12月1日-1974年6月18日),苏联著名军事家,战略家,苏联元帅。1896年12月1日出生,1943年1月18日,朱可夫被授予苏联元帅军衔,是苏德战争中继斯大林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苏军统帅。

  第四名:粟裕(1907-1984),原名粟多珍,曾用名粟志裕,侗族,生于湖南会同。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领导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大将之首。

  第三名:埃里希·冯·曼施坦因(德语:Erich von Manstein,1887年11月24日—1973年6月10日),原名埃里希·冯·莱温斯基(Erich Von Lewinski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纳粹德国名将,纳粹德国德意志国防军中最负盛名的指挥官之一。与隆美尔和古德里安,并称为二战期间纳粹德国三大名将。

  第二名:小乔治·史密斯·巴顿(George Smith Patton Jr.,1885年11月11日-1945年12月21日),GCB、KBE,美国陆军四星上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著名的美国军事统帅。巴顿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玛利诺市的一个军人世家,1909年毕业于西点军校。巴顿以作战勇猛,快速进攻闻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立下了赫赫战功。

  第一名: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Heinz Wilhelm Guderian,1888.6.17~1954.5.15),德国“陆军大将”,军事家、理论家、战术家,是“闪击战”的创始人,也是“装甲战”、“坦克战”的倡导者,被称为“德军装甲兵之父”。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一位著名的德国陆军将领,最高军阶为大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