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战役虐杀十万日军, 晚年在台湾遭日本后裔报复, 大陆为其正名

  

  抗日战争时期,能杀个几百上千日本鬼子,都要大肆报道宣扬很久,因为那算是了不起的战机,可以此人一一生杀了超10万日本鬼子,晚年却遭日本报复。他就是人称“老虎仔”的薛岳。

  

  薛岳一生都仰慕岳飞,抗日战争时期得不到蒋介石的重用,长沙会战刚开始时,蒋介石歼日军势头猛,战斗力强,就想放弃长沙,主要担心在打把自己的嫡系全部打完了就要丧失权力。还好在宋美龄的鼓励下才最终下定决定决战。不过蒋介石还是留了一手,那就派不是自己嫡系的薛岳主战。

  

  长沙会战整体分为三个阶段,前两次薛岳镇守长沙,跟日军旗鼓相当,双方都在互相试探,因此未分胜败,但日军很快就发动了第三次进攻。在前两次会战的基础上,这一次薛岳成功实施了“天炉战法”,利用优势地理引诱敌人,集中歼灭,在日军指挥官阿南惟几发觉时,早已深陷重围。打完三次长沙会战后,薛岳取得巨大胜利,统计之后确定,日军被消灭十余万人。

  

  1949年,薛岳被迫和蒋介石去了台湾,由于在台湾不是嫡系,晚年得不到重用,因此只给薛岳一个虚职,薛岳本想就此度过自己的晚年。谁知在蒋介石、蒋经国父子去世后,李登辉上台,开始大搞修改宪法,企图连任,从而引起社会各界强烈抗议,时年90多岁的薛岳坚决不同意,因此得罪了李登辉。李登辉取消了薛岳的虚职,导致薛岳没有了养老津贴和待遇,失去经济来源后银行要收回他的住房,于是薛岳开始了官司之路。

  

  自称是日本的李登辉,完全无视薛岳的历史贡献,就在1998年5月3日,薛岳将军去世,享年103岁,官司仍未了结。2005年的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中央电视台制作了一期节目《抗日英雄谱》,薛岳位列其中,这才让一代战神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之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