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是性开放还是开放性?唐朝公主最荒淫

  盛唐盛唐,唐朝的繁盛众所周知,要达到国家的繁荣仅靠自己国家发展是不够的,主要的是对外和对内开放,才能使经济、人才、人力等资源最大化。然而唐朝的开放性是值得推崇的。

  

  当时的西方仍然被神学的黑暗所蒙住了心灵,而远在东方的唐朝思想已经极其开放了!

  首先,唐朝的民族政策是十分开明的,因为在隋唐之前的魏晋南北朝是四分五裂的,隋唐统一个开国功臣大多是西北有军功的人,所以在宫中乃至皇室中,身上不多不少都有一些少数民族的血统,因此皇帝都广开纳言,四海为一家,不分彼此,在这方面做得最好的是唐太宗,他曾说“王者视四海如一家,封域之内,皆朕赤子。”这开明的民族政策使全天下都不歧视少数民族和外国民族,使得唐帝国前期能够在其辽阔的疆域里人尽其材、物尽其用,制造出一个最辉煌壮丽的帝国。

  

  其次,唐朝是很不歧视商业发展的,甚至还做出许多有利于商业发展的措施。他们修建出很多对外交通的干道,去往周边国家区域的主要干道有七条,还有能远赴欧洲的“丝绸之路”,还在修建通道的同时广修驿站,据《唐六典》载,当时天下共设驿1639所,其中,水驿260所,陆驿1297所,水陆相兼驿86所,这无疑为通商的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当时唐朝物品食饭繁多,从外地来通商的人不绝于耳。

  许多地方设有商馆接待外商,另设有互市监、市舶司等掌管对外贸易的机构,对于外来的人保持尊重,也提供地方给他们歇息。唐代充分地把握住了市场的经济,运送出去的是大多是丝绸,而各路外商运进来的是各国的珠宝、土产、稀奇物品等,所以各国的经济乃至文化都汇集在了唐朝。王国维的《读史》诗:“南海商船来大食,西京祆寺建波斯。远人尽有如归乐,知是唐家全盛时。”从全世界来看,当时的长安已经变成了世界的经济交流中心。商业尚且如此,在朝廷上,各国的使者会派遣大队,带着许多贡品来访,而唐朝也派遣许多学生,僧侣等人回访,关系十分良好。不仅如此,大食、波斯、安国、康国、天竺、高丽、新罗、百济、日本、契丹、回鹘、吐蕃等等国家中不少人安居在长安甚至在朝廷中就职。由此可见,唐朝的包容性和开放性是多么地强大,想不繁盛也挺难了。

  

  除了对外放开之外,唐朝对于“”这个问题也十分开放,不像其他封建时期一样,难于启齿,他们的开放程度简直就令人咂舌。可以说是“女性解放”的一个时代。女子不出门?简直不可能,女子非但出门,着装还十分暴露,坦胸露乳的装束时时可见,完全没有封建时期的观念要把女人用衣服裹得死死的。她们不穿内衣,直接穿着一件领子拉得很低很低的衣服,上胸若隐若现,就如(方干《赠美人》) 写道:“粉胸半掩凝晴雪”。唐朝人没有后世那种传统的观念,女子也还没有立牌坊什么的思想,想结婚就结婚,想离婚就离婚,因为再嫁不难,男子也不以娶重嫁女子为耻。青楼妓院的规模也十分庞大,男子光明正大地进行婚外性行为,还吟诗作对,赞叹当做风流韵事。说出“浮生如寄,年少几何,岂如偷顷刻之欢。”即能够与别人私合的事比比皆是。

  

  其中,以唐朝的公主荒淫最为夸张,据《新唐书•公主传》载,唐代公主再嫁的达二十三人:计有高祖女四,太宗女六,中宗女二,睿宗女二,元宗女八,肃宗女一。据说当时唐太宗的女儿高阳公主嫁给了房玄龄的小儿子,结婚之后这公主嫌弃一个公主满足不了自己,竟然还出去找来了和尚还有道士进行床上之事。又怕自己的丈夫有意见,也找了两个美女供老公享用,两夫妻有各自的性生活也毫无所谓。朝廷对于这样的事也见怪不怪,就连有模范性作用的皇亲贵族也如此开放,就别说老百姓了。然而唐代的恋爱自由还有自由结合非常普遍,也可以说是社会开放的一大体现。

  历史的封建国家总是传统守旧,闭关锁国,遵循儒家道德思想,伦理之纲。而唐朝这个社会却与众不同,有着自由与轻松的风格,对于民族的政策还有对外开放是令人赞叹并且值得学习的。而性开放这一方面虽然有点过,不过确实是社会开放,思想开放的重要体现。总而言之,这开放的唐朝社会在现世看来,也是值得关注还有推崇的!

  文章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