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一项“特殊嗜好”,至今很多男女不能接受

  

  

  曹操,三国的重量级人物,出身官宦世家,一代枭雄,也被后人称为一代奸雄。除了“奸”,留给他人印象中的第二标签就应该是“色”了。

  而且曹操的色是出了名的,而且还很特殊。古代皇帝,后宫佳丽三千,虽然女人众多,但是这些佳丽在入宫之前都会面临诸多的考验、检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检查这个女子是否为处子之身。

  如果不是处子之身,在还没有见到皇帝的影子前就99.9%的被太监们PASS了。在古代男人心中的处女情结是很严重的,这一点就是现代社会,也有很多男子仍是如此。在电视剧里往往会看古代用一项标准来确认这个女子是否为处女,那就是守宫砂。这也是古代的一项专业啊。

  不但古代男子重视女子是否为处子之身,女孩子自己及其家人也很是重视自己的贞操,他们视贞操如命,很多女子被丈夫之外的男子玷污,或者未婚之前被人玷污可能会严重到自杀。古代男人、女人很多都把“贞操”看的比命重。

  而且古代有“忠臣不事二主 ,一女不侍二夫”之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个女子即便嫁给的这个男子再垃圾,都会忍辱一生。比如貌美绝伦的潘金莲嫁给了渣男武大郎,在世人眼里,潘金莲就应该一生厮守武大郎,至于是否般配,另当别论。

  但是三国的枭雄曹操,好像他的意识里没有“处女情结”这个词语。曹操的女人被记载史策的有8个夫人,一个王昭仪,六个姬。这15个女人是被记载在书本上的,古代女子没有名分的是不被记载的,比如张绣的婶子,被曹操霸占过,但是他没有名分,所以也没有在这15个女人中。

  

  除此之外,曹操还有很多“一夜情”,在战场上看上哪个美女,可能随时就幸了,幸完就走了,没有任何记录,曹操也不会对这个女人负责什么。张绣的婶子之所以被记录了一笔,是因为曹操为了这个女人,闹的动静太大,为此害死了自己的儿子、侄子还有爱将。

  古代女子,尤其在帝王将相身边的女子,等级分布森严。比如《红楼梦》里就有妻子、姨娘、妾、丫头等,像王熙凤身边的平儿,只是王熙凤老公泄欲的一个工具而已。平儿因为自己精明能干,算是好的,其他通房丫头,被主子糟蹋、霸占都是家常便饭,主子也没有名分给她,更不会负责什么。

  曹操身边那些给他唱歌跳舞的婢女,也是一样的命运,就如皇帝看上那个宫女,说幸就幸了,幸了之后说个不留,太监们就开始干活了,后面即便怀疑和皇帝也没半毛钱关系。

  所以曹操的女人众多,没被记载的占大多数,但是 曹操这些被记载的女人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别人的老婆。古代男人找女人,大部分都要找个处女,这也是一项重要的选择标准, 而曹操却偏偏爱已婚之妇,在古代那个讲究贞操的社会,他的这一项特殊性嗜好,至今让后人也不能理解。

  

  比如何进死后,他已婚的儿媳妇尹夫人被曹操占有;吕布手下秦宜禄的老婆杜氏被曹操占有,袁绍的老婆刘夫人被曹操占有,张绣的婶子被曹操暂时占有,而且杜夫人、尹夫人都是带着孩子的娘了。他的一个夫人还是出身娼妓,曹操同学的口味真是耐人寻味。

  曹操喜爱已婚之妇的这一怪癖,真是让男人汗颜,让后人不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