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苏联士兵被德军俘虏!有多大可能会活下来?

  战争的残酷与血腥,在二战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不管发生中国的抗日战争还是在太平洋战争,生命如同草芥一般。苏德战争战争中的双方也是如此,那么如果苏军被德国俘虏了结果会是怎么样?

  德国处决苏联战俘,通常只会存在四种人中,这些人一旦识别身份,不管是二战中的国防军还是党卫军都会将其枪毙了事的。

  

  被俘虏的苏联士兵

  这四种人分别是:一,苏联军队中的政治委员,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政委,看过电视剧《亮剑》中的赵钢就是个政委。二,苏联军队中的共产党员。三,苏联军队中的犹太官兵。四,伤兵同样也会被真接枪毙,因为他们在随后的战俘生活中也会死掉,因为德国军队中不可能分配出足够的医疗资源给伤兵的。

  

  被俘虏的苏联士兵

  符合以上四种情况的苏联官兵,通通会被枪毙。而其他的战俘真的就平安了吗?答案是否定,一旦进入了德国的战俘营中,苏联战俘就会当成劳工对待,而这种劳工生活也并不是完全安全的,因为战俘营本来就如同地狱一般。

  

  被直接枪毙的苏联女兵

  为了让各位能更详细了解,先说说他们是的战俘生活吧。到达战俘营的路上就是充满危险的,一旦生病或者体力不支,就会出现掉队,那么党卫军一旦发现就是一颗子弹了事,如果碰个押送的党卫军军官心情不好,那么他看哪个不顺眼也是一颗子弹的事了。

  

  被俘虏的苏联士兵

  当苏联战俘们疲惫的到达战俘营时,别以为有食物和可以睡上一觉的床等着。很快高强度的劳作就充满着战俘们的生活,如同机械一般。如果发现有人不工作不努力,那么不是找工作的事,也就是一颗子弹了事,这还不算,这样的工作常常会有战俘生病,那么一旦生病那么他就离死不远了。

  

  被俘虏的苏联士兵

  在德国战俘营中,不要以为身体强壮就一定可以在高强度的劳作中生存下来,这中间还有些运气的成份。因为纳粹的实验室常常需要那些身体强壮的人来作实验,那么工作积极的战俘自然是不错的选择。

  总体来说,苏联中的高级军官存活下来的机会相对要大一点,因为苏联军官相对于士兵更有价值,后来出现的为纳粹而战的苏联师就是在这此军官的带领下成立的。

  

  被俘虏的苏联士兵

  不过,德国在战后对于也们犯下的罪行比那个东方岛国是要好得多,希望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出现在人类的历史上。

  此文章为边关急报原创,边关急报每天都会优质足量的奉献更好的文章,欢迎点击关注,点击头像可以翻看往期文章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