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慈禧的专职驾驶员举家逃离,全因慈禧这等要求!

  话说在大清末期慈禧太后六十岁生辰之时,大总督袁世凯买了一辆美利坚的进口小汽车送给慈禧当寿礼。

  当时慈禧太后听说这玩意儿不用马拉自己就会跑感到非常奇怪,于是立即下令让在场的一位德国司机亲自示范。当德国司机爬上车后,脚底一踩,这小洋车立马就轰次轰次跑了起来。慈禧太后看了后十分高兴,于是向司机问道:“这玩意儿跑这么快,一天得吃多少草啊?”司机回答道:“它是不吃草的,吃油呢!”然而慈禧太后一下子没弄明白,只是大大的赏赐了袁世凯和这位司机。

  

  虽然慈禧太后对这位洋司机并不放心,但全国还没有会开洋车的人,于是吩咐大太监李莲英公开招聘。最后一位住在京郊的小伙子孙富林很快学会了开汽车,成为了慈禧太后的专职司机,经常开车拉着慈禧四处游玩。

  其中有一次慈禧玩了两个多钟头后,心情大好,赏赐了孙富林一大碗酒,孙富林美酒下肚后,顿时感觉神清气爽飘飘然,一踩油门呼啦呼啦的又跑了起来。突然前面一个小太监冒了出来,孙富林由于酒精作用,躲闪不及,砰的撞上了!倒霉悲催的小太监当场一命呜呼,就这样咱们历史上的首例酒驾案件发生了。

  

  出事之后,大臣们对这洋车议论纷纷,认为不吉利。更是有人上书慈禧太后说:“一个奴才因为开车竟能和老佛爷平起平坐,实在有失大清体面。”慈禧一听,觉得有道理啊!于是下旨让人拆掉洋车的座驾,让孙富林跪着开车,这下才满意了。话又说回到孙富林这里,在跪着开了一次车后,他深深的认识到这“美差”不能在干了,太艰难了,如果再出一次危险,这项上人头迟早得搬家。

  

  于是偷偷地用棉絮堵死了油管,谎称汽车坏了,当时又没有汽车维修点,于是慈禧太后就没坐车了,慢慢的也快忘记了。但孙富林生怕事情败露,遭来横祸,带着一家老小跑到南方躲了起了,此后这小洋车就与大清帝国一起消逝在历史的尘埃中。(各位看官记得点赞和评论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