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美国朝日本扔了两枚原子弹,结果两国关系就一直好到了现在

  二战最后,是美国在日本扔了两枚原子弹,二战之后,是美国帮日本恢复了经济。美国前后反差如此之大的原因,恐怕只能用美国的利益来解释了。

  在美国占领日本期间,正好处于冷战开始,两个超级强国都在拼命发展自己的盟友以增强自己力量。而日本的特殊地理位置就成了美国遏制苏联的得力工具了,美国自然就把日本收为了小弟,并帮日本发展经济。

  

  后来的历史证明了美国的战略决策要多机智。在朝鲜战争爆发后,日本就成了日本强力的后援补给,在美国对付苏联,北朝鲜,中国,越南等诸多国家时,日本都发挥了重要的后勤补给作用。

  

  随着日本的迅速发展,美日关系也从奴隶关系变成了合作伙伴,但关系上的而升级,日本依然是唯美国马首是瞻。美国有了最先进的飞机也会先卖给日本,帮忙日本变得更加强大,好在未来帮他对付共同的敌人。

  

  二战后的中国和美国之间因为社会形态的不同,关系曾降到了冰点。但随着中国越来越强大,国际地位也是一再提高,中美关系也渐渐缓和,甚至成功建交。当年美国与中国建交时,还让日本非常不爽,毕竟那段历史摆在那的。

  虽然美国的行为让日本震惊了一下,但日本不久以后也追随着美国的脚步与中国建交了。其实国际社会就是这样,没有永远的敌人,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