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对日军最狠的国家,不仅屠杀日军俘虏,还要求审判天皇

  

  二战时期的日本侵略者在我国无恶不作,至今仍不被中国人所原谅。而二战时的日本还侵略了很多其他国家,导致这些国家对日本也是恨之入骨,比如说被日军偷袭珍珠港的美国,最后就用原子弹终结了日军的大东亚共荣圈美梦。不只是美国,苏联在战后也对60多万日本关东军进行了报复,最后活着回到日本的只有40多万。还有一个很多人不知道国家,他们与日本隔得相当远,但是论及对日军的打击报复可是无国能及。

  

  这个国家就是澳大利亚,虽然二战时期的它还是一个属于英国的殖民国家,受英国控管,但他们对日军的作战那是相当凶猛。最初的导火索是日军入侵东南亚,而那时的东南亚有很多国家都是英国的殖民地,那自然有驻守的英军反抗了,因为他们被日军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十三万英军缴械投降,其中有15000人的澳大利亚士兵。

  他们在被日军俘虏后,并未受到优待,等待他们的只有残忍的大屠杀,而这些澳大利亚士兵也未能逃脱,大部分死在日本人手下。这笔日军在东南亚犯下的血债,就这样被澳大利亚人记住了。

  

  太平洋战争初期的日军一路狂推,打到了澳大利亚的东所罗门群岛周围,还派遣轰炸机扫荡了澳大利亚的重要城市——达尔文。但是,随着美军的加入,日军不再是常胜军了。美军和澳大利亚军队联合起来进攻日军,并俘虏了20多万日本战俘,之后被澳大利亚人杀掉了17万之多,这些都是为当年的15000澳大利人报的仇。在之后的战斗中,澳大利亚军队拒不接受日军的任何投降,就算日本士兵放下了武器,也逃不过死亡。

  

  这只是战时澳大利亚人的报复,战后的报复才刚刚开始。在之后对日本的审判中,由于是日本天皇宣布了无条件投降,所以很多国家都给了天皇一个面子,不追究他的责任。但澳大利亚不管,坚决要求惩罚天皇,并废除日本的天皇制度,这不仅让日本害怕了,也让美国大吃一惊,毕竟他们还要在日本身上好好地捞一笔。最终,美国联合其他国家对澳大利亚进行劝说,才让他们放弃了惩罚天皇。

  

  在战后对日军战俘的顶级中,澳大利亚定了100多名甲级战犯,还直接在自己国内对其他乙丙级战犯进行了处决。澳大利亚在二战时对日军的痛恨,让日本至今不敢在国际社会上挑衅澳大利亚,反而是中国常常受到日本右翼分子诽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