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教课书说日本历史最久远,别国历史都超不过千年,自己网民笑了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旷古悠久,从皇帝王朝的姬轩辕时期算起,至今已经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了,一般看来,中华文明的直接源头有两个,也就是黄河文明和长江文明,中华文明就是这两种区域文明的交流、融合和升华的果实。

  中国的原始社会,起自大约一百七十万年的元谋人,原始社会经历了原始人群和氏族公社两个时期,氏族公社又经历了母系氏族和父系氏族两个阶段。

  

  近代考古发现了三千三百五十多年前,即公元前1350年商朝时期的甲骨文,还有约四千年前至五千年前的陶文,以及约五千年前至七千年前具有文字性质的龟骨契刻符号。

  

  大约公元前21世纪至公元前16世纪,中国历史上出现了第一个朝代:夏朝,史学家一般认为,夏朝是多个部落联盟或复杂酋邦形式的国家,大禹传位于子启,改变了原始部落的禅让制,开创了中国近四千年的世袭先河,历朝历代的“家天下”,有夏朝开始。

  因此,始于大约170万年前的元谋人,止于1840年鸦片战争的中国古代文明,绝对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

  

  然而,在日本一种版本的教科书中却提出了一种极为荒谬的说法,在日本一种版本的教科书中,日本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世界上超过两千年的国家中只有日本,英国的历史不到一千年,中国的历史只有六十七年,美国的历史二百四十年,所以他们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

  

  日本这种荒谬的论调是什么荒唐根据支撑呢?他们说到了中国的历史,日本说秦始皇是想建立一个万世之国的,但是仅仅传了两代就灭亡了,而日本就不一样了,日本学者说,他们的菊花王朝一直延续了两千多年,是真正万世一系的国家。

  

  这种荒谬论调的大意就是,如果一个朝代灭亡了,那么这个国家的历史就得重新计算,也就是说,以前的历史都不是你的了,可见这种论调有多荒谬。

  这种说法竟然还是在日本一种版本的教科书中写出来的。当时别的国家没人搭理日本,日本自己的网民都笑了,纷纷吐槽,有的网民直接说,按照这种论调,日本是二战结束,旧金山条约签订后才建立的,有的日本网民直接说,日本二战后已经灭亡,有的说,怎么看也不像教科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