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没有通过选举直接担任美国总统 名字更成为核动力航母的代号

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Gerald Rudolph Ford),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美国政治家,美国第37任副总统和第38任总统。(图为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

战后的福特成为了一个坚定的“国际主义者”,他在共和党内击败了当时在职的党魁,被选举为代表密歇根大急流村地区的众议员。(图为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

1963年,福特被选为众议院少数党领导人,他任众议员直到1973年。(图为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

在水门事件的高潮时期,当时的副总统斯皮罗·阿格纽辞职后,福特被任命为副总统。(图为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

1974年8月9日,在理查德·尼克松辞职后,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继任美国总统。(图为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

福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未经选举就接任副总统以及总统的人。(图为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

他与他的副总统纳尔逊·洛克菲勒是美国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并无经过选举就接任的总统和副总统。(图为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

美国海军为了纪念这位功勋卓著的前总统,将一型核动力航空母舰命名为福特级。(图为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

福特在离任后依然相当活跃。在他离职后他依然出席对美国重要的历史性和仪式性大事,比如总统就职、纪念神事等等。(图为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

2006年1月他因肺炎住院11日。里根死后他是最老的前总统。他是仅有的两名活到92岁的美国总统之一,并且是活最长的总统。(图为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