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七星灯续命,是否真实?诸葛亮未成功,但有一人

如果君让我谈谈中国文化实在不敢当,太多太宏伟太庞大,根本就没有资格去谈中国历史文化。在中国文化的河流里,一直包含玄学这件事情,这点从易经,风水术,诸葛亮等人便能看出来。

七星灯续命,传说点燃北斗七星灯,就可以延寿延命,并且无论你是否年纪过大,体质是否较差,只要有一口气,便可以复命。想要点燃七星灯,就要添油。并且你得知道各个窍门,不能灯灭。

而自古以来据可考证的两起七星灯续命的事件,一个是刘伯温,一个是诸葛亮,一个成功,一个失败。先说成功者刘伯温,大家都知道刘伯温他曾在一篇碑文中语言,在中国苦难的岁月里,必将出现一个圣人来拯救中国。

让我加快时间,回到1911年,这年之后,中国社会从未平静过,百姓流离失所,民不聊生,列强侵华,八国联军,再到抗日战争。嗯,我们伟大的毛主席运用而生。

不知道刘伯温是否清楚,后世的毛泽东无论谋略和政治才能都是远远高于他,建立新中国,打破旧社会,为子孙后代发展中国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

诸葛亮简直是智慧的代表,只要一提到这个人大家就会想到聪明盖世。而刘伯温就没有这么大的名气,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刘伯温,但是一定知道诸葛亮。诸葛亮曾经也七星续命过,然而面临他的却是失败。

刘伯温这个人性格比较傲,不过在我看来人家也有资本,作为明朝的开国元勋,他看不起诸葛亮的。认为诸葛亮这货不过三分天下,而我刘伯温辅助朱元璋统一天下。

关于这两个的事情还有更为传奇的说法,民间传言,诸葛亮生前就算到自己死后,谁会前来祭奠,何人前来刨墓,并记了下来,刻在石碑上,去过的人跨了朝代但全都应验了。

刘伯温决定亲自去诸葛亮的墓地看看,如果真的若孔明生前所料,他便磕头拜师;如果没有,他便嘲笑诸葛矮他三尺。刘伯温刚到墓地,一抬头便看到石碑上刻着“吾到无人到”五个大字。

正当刘伯温洋洋得意,嘲笑诸葛预言谬错,欺世骗人,命人砸了石碑转身离开的时候,却被一筒圆头巨碑挡住了去路。

此碑石色粉紫,表皮粗涩,满布苔痕,字迹依稀。命随人擦去灰尘污垢,一笔一画仔细辨认,蓦地一惊,顿觉心慌意乱,魂飞魄散,嘴里连喊“罪过,罪过!学生妄自尊大,不知天高地厚,毁碑碎碣辱没先师,罪过深重,当该万死。”

原来碑上还刻着“只有伯温到”五个楷书大字。伯温满面羞惭,尴尬难言,赶快恭敬行礼,双膝跪地,诚心虔意,磕首一千。

三分天下诸葛亮,统一江山刘伯温

全文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