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击落158架敌机,平均15发子弹干掉一架,希特勒都忍了他2次!

谈及二战德国的王牌飞行员,很多人的第一直觉是这三人,哈特曼352架,巴克霍恩301架,拉尔275架,而小编认为,二战时期德国的王牌飞行员是汉斯·约阿西姆·马尔塞尤,他的飞行员生涯共击落158架敌机,其中151架在北非战场上空取得。即使如此击坠敌机数量,比他多的人大有人在,但他仍是我眼中战技最佳的的空军战斗机飞行员之一。

他这个战绩比哈特曼等那些前几位的王牌实在差的多,但那几个都是拿苏联的那些飞机性能落后和没有经验飞行员刷的战绩,而马尔塞尤的战绩都是英美空军的飞机,主要是英国的,对手飞行员的经验飞机性能都不比德国的差。这才是实打实的战绩。

尤其他保持着最高的命中率,平均15发弹药击落一架,这是多么牛的超控和预判啊,这意味着被他盯上基本完蛋,马尔塞尤能有如此战绩,和他自创的背光滚动到敌机侧面攻击战法有很大关系,准确率非常高。

马尔塞勒最拿手的就是精准射击,那种与生俱来的手感非常人难以项背,如果不是事故,真的不一定谁是世界第一空战王牌,哈特曼恐怕也要甘拜下风。再者,虽然他不是二战期间击落飞机数量最多的,但如果以飞行时间来计算的话,却能排在第一位,这也证明德军不论士兵素弄还是武器都在当时世界都是最好的。

1942年9月30日的一场空战中,马尔塞尤的座机冒气了黑烟,很快座舱也被黑色烟雾充斥,彻底挡住了马尔塞尤的视线,因为当时处于英占区所有没有及时跳伞,马尔塞尤驾驶这战机在德占区附近跳伞,但是降落伞没有成功打开,急速下坠之后落在沙漠之中。马尔塞尤的生命就此终止。

这也暴露了德军的一大问题和无奈,德军使用飞行员方式错误,优秀飞行员一直战斗到死,而不放到后方担任教官培养后备新人,绝大多数王牌飞行员都没活到二战结束,这也没办法,德国和盟国相比,人力资源差的太多了,只能穷尽其用,这也是为什么盟国很少有击落100架以上的飞行员,不是没有那样的人才,而是大部分优秀飞行员都被召回,在后方培养新的飞行员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马尔塞尤打算到圣诞节回国举办婚礼的,果然,在战争年代,说了打完仗就回来结婚的,基本上都是遗言。

据说,马尔塞尤有两次“冒犯”过希特勒的情况,一次是元首接见时不愿把佩带的手枪上交保管,最终希特勒容许他佩枪。令一次是,他在和希特勒格林等一起吃饭时,居然弹奏美国歌曲,当时格莱姆凯塞林等空军元帅也在场,希特勒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极大的原因是当时美国还是中立的。

正版 风沙星辰:汉斯.约阿希姆.马尔塞尤传 夏夜 武大 9787307128354 ¥29.6 购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