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军阀大佬遭德国美女求爱,老婆吃醋趁机逼婚

北洋军阀的各个派系,从他们的老大袁世凯算起,虽然一个个独霸一方,作威作福,但是从面貌上看,他们的长相都有些歪瓜裂枣,要么肥头大耳像恶霸,要么獐头鼠目像小偷。当然,也有例外,比如说直系的吴佩孚长相就相当不错,浓眉大眼,英气逼人。这样的相貌也颇受女孩子喜欢,甚至为吴佩孚招来一段异国情缘。

吴佩孚是直系的代表人物,在北洋政府时代,他战功显赫,号称常胜将军。年轻的时候,吴佩孚娶了三任老婆,前两任王氏和李氏先后去世,留在身边的只剩第三任老婆张佩兰,还只能算他的小妾,因为前两位夫人去世之后,吴佩孚一直忙于公事,还没来得及举行正式的仪式将其扶正。

1923年,吴佩孚在洛阳庆贺自己的五十大寿,各界的头面人物都非常赏脸,或亲自前来祝寿,或差人送来了各种寿礼。比如著名的维新派代表人物康有为就送来一副对联:“牧野鹰扬,百岁勋名才半世;洛阳虎踞,八方风雨会中州。”言语中透着祝贺与恭维,让吴佩孚非常受用。

在这些寿礼之中,最特别的一份寿礼来自一位德国的女孩,她的名字叫做露娜。她是德国驻京使馆一位工作人员的亲属,原先居住在北京的时候,经常见到吴佩孚。一来二去渐渐的喜欢上了这位中国军人,一心想着要嫁给他。这一次,吴佩孚在洛阳庆生,露娜特地央求自己在使馆的亲戚为她写了一封介绍信,然后她千里迢迢带着书信前往洛阳求见吴佩孚。

对于外国人,吴佩孚当然不能不见,但是他也只当是公事。几次见面,露娜深情款款,而吴佩孚在感情方面却显得相当迟钝。当然,跟他的年龄也有关系,吴佩孚毕竟已经是50岁的老人了,年轻人的情感多少有些无法理会。露娜一直暗送秋波,然而对吴佩孚来说,好像就跟对牛弹琴一般。

回到北京以后,露娜姑娘并不甘心,还给吴佩孚寄来了情书,上面的措辞相当直白:“吴将军,我爱你,你也爱我吗?”这样的书信让吴佩孚的巡署译员相当为难,他知道吴佩孚是中国旧式礼教的信徒,这样的书信呈上去,生怕会遭到吴大帅责骂。后来询问吴佩孚手下的郭秘书长,确定不能扣留大帅“情书”后,才敢报给吴佩孚。

吴佩孚接到露娜的情书后,哈哈大笑,当即批复了四个字“老妻尚在”,就当是回绝露娜的请求。他当然不能娶这位德国的女孩,但是五十来岁的老头居然还有姑娘垂青,还是个外国姑娘,这不免让吴佩孚有些飘飘然。回去以后,他就跟老婆张佩兰得瑟说,别小看我吴某人年纪大了,居然还有外国姑娘追求我。我当然不会跟你离婚,但是你也别觉得我年纪大了就一定是个没人要的滞销货。

吴佩孚只当是开玩笑,谁知张佩兰听到这些,火冒三丈,要知道她现在还是小老婆的身份,一听到吴佩孚拿这种事寻开心,居然开始担心自己的命运,于是天天在家里吵闹,要吴佩孚把自己的位子扶正。烦的不行的吴佩孚只好把老家几个主事的老人找来,希望他们能够成全。结果这些老头死活不同意这件事,张佩兰扶正的事情就这样耽搁了下来。

张佩兰这下对这些吴佩孚的族人恨到了骨头里,她对吴佩孚说;“你是反对使用私人亲属担任官职的,既然这样,你老家那些吴姓亲戚就一个都不要用了。”从此吴佩孚就在没有起用过老家的亲戚,谁说都没用。

而那位露娜小姐,据说前后还折腾了将近两年方才罢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