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名鬼子拿餐刀越狱,多数被突突,几百人逃跑后集体自杀!

“越狱”题材的影视剧火了好一阵子,美剧《越狱》就曾经风靡一时,《肖申克的救赎》堪称电影史上最经典的越狱片,有关军事越狱的影视作品就更多了。在度娘上随便一搜,50多部越狱题材的电影,军方就贡献了一多半,比如极地重生、大逃亡、战地军魂、战俘列车等都是值得刷几次的越狱好电影。

这些影视作品可不是随便拍的,灵感都源于战争,不过比起影视作品,有些真实战场上的越狱更刺激。1944年8月,在澳大利亚关着2223名日本战俘,尽管澳大利亚以日内瓦公约对待所有战俘,但日本战俘一点都让人不省心。某日清晨,日本战俘忽然在澳军的严密守卫下拿着餐刀越狱了,这是明显是铁匠铺的铁砧子——天生挨打的货,澳军一顿突突,日军死伤惨重,不过还是有359名战俘成功逃脱。日本人之所以能跑出去这么多,可不是他们武功了得,只是澳大利亚守卫不像他们一样变态,而是比较仁慈,在阻止越狱时尽量避免扩大伤亡,在局势可以控制后就立即停止了射击,不过即便是让他们活着出去了,这些人也不珍惜生命,选择了自杀或被他人杀死,湿座觉得他们这样何必呢,瞎折腾,在监狱里,一个用餐刀把另一个捅死得了,岂不更省事。

不得不说日本人变态的脑回路我们是理解不了的,也许真是他们天皇思想工作搞得好,他们从内心觉得被俘是“奇耻大辱”,认为一名士兵应该战死、而不是选择被俘,就算被俘,也要跑出来死,真是个作死的理论啊。不过比起日本人的作死,同为轴心国的德国,就比较有想法,他们觉得被俘的日子太过无聊,于是萌发出玩越狱游戏的念头,有了各种计划周密、大胆并富于戏剧性的越狱。据官方记载,二战期间在美国战俘营的德军就曾发生过2000多起越狱事件,越狱的手段更是五花八门:有的通过攀爬围墙跑出去,有的剪断铁丝网或在它下面挖隧道,有的把自己藏在卡车或吉普里面运出去,有的穿着守卫的制服直接走出战俘营大门,还有的利用狱中劳动时间跑路,总之为了跑出去啥点子都能想出来。

有关战场上的越狱,纳粹德国和日本的做法真是毁三观,一个是出去是为了死,一个是闲的慌。不过湿座觉得这些也许只是表面现象,他们可能是以己度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内心觉得战俘迟早是要被弄死的。你看啊,日本在对待别国战俘时,只是把他们当做累赘,想尽办法折磨致死,纳粹德国的集中营、战俘营更是人间地狱,在那里关押,与其等死,不如争取一下。相比之下,也不知道当年日本人和德国人在越狱的过程中,面对别人的仁慈有没有反思之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