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白白错过了给梁山好汉三次善终的机会

说到宋江,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褒贬不一。宋江做为梁山108好汉的大哥大,结局随着宋江最后的招安,使梁山108好汉仅剩下27人,这也算是梁山的一大悲剧。

如果换角度想想,宋江之所以选择招安,应该也是为了梁山众兄弟的前途着想,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因为自己的三个选择,确葬送的兄弟们的性命。

其一:朝廷其实对于这支招安后的军队还是有畏惧之心的,曾想将宋江这支队伍分散开来,让他们不能抱团,可是这个建议被宋江拒绝了。宋江招安后,心里还是打着自己的小九九,宋江怕和自己的兄弟们分开后,自己老大的身份会消失之外,还怕朝廷对自己的打压。这也算是宋江错过的第一次让梁山好汉善终的机会吧。

其二:宋江和朝廷达成协议,去攻打辽国,在灭了辽国以后,宋江还是感觉战功太小,又主动请兵去攻打田虎王庆,这次算是宋江第二次让梁山好汉错失善终的好机会。

其三:当宋江以手下众多喽啰的性命换来了又一次战功,不满足的宋江再次请缨攻打方腊。这次平定方腊,宋江付出的代价是梁山108好汉仅剩27位。这是第三次错过让梁山好汉善终的机会。

在宋江从保义郎皇城使做到了武德大夫的升官之路上,铺满了梁山好汉的铮铮白骨,最后的结局也是令人感到悲哀。

历史任意谈原创投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作者:yu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